English

福建省积极开展台青创业项目投融资服务 助力"第一家园"建设

2019年12月31日 13:35: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31日讯 12月30日下午,由福建省台港澳办、省金融监管局主办的“筑梦第一家园·2019福建省台湾青年创业项目投融资对接活动”在海峡股权交易中心成功举行,部分台湾青年创业项目团队、在闽台资银行和福建省内私募基金负责人等共80多人参加。

  本次活动从各地推荐的35个台湾青年创业项目中层层甄选,最终挑选出8个创业项目进行现场产融对接,项目涵盖了人工智能、现代农业、健康医疗、智能驾驶等新型科创领域,其中“GOBOT编程小车”、“竹全生物降解材料”、“蝶变新锐”等3个项目获得投资机构的青睐,现场签订了投资意向。此外,海峡股权交易中心还与这8家台青创业企业签订服务协议,后续跟踪提供展示宣传、培育孵化、规范发展、投融资等系列服务。

  “筑梦第一家园·2019福建台湾青年创业项目投融资对接活动”是福建省港澳台办和省金融监管局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持续书写好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三篇文章,积极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加快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的一项具体举措。

  海峡股权交易中心是注册在平潭综合实验区,经国务院明确的服务台资企业的专业化区域性股权市场,也是经福建省政府批准设立、对外公告确认并经中国证监会备案的福建省区域性股权市场运营机构。中心专门设立了台资板,为在闽台企提供挂牌、展示、股权登记托管、培训、融资等综合金融服务,截至目前已展示台企403家、挂牌台企6家,累计帮助在闽台企实现融资21.34亿元。(中国台湾网、福建省台港澳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