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40余名台湾青年开启广东创业行 进行项目路演和对接

2023-03-03 08:1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广州3月2日电 (记者 郭军)3月1日至3日,由广东省台办主办的“台湾青年广东创业行”成果展示会及实地对接活动陆续在佛山、广州、深圳举行,吸引来自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港澳台赛获奖项目、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和示范点的45名台湾青年创客参与。

  本次活动立足“产业”主题,聚焦“湾区城市重点产业需求+台湾优势产业项目+产业投资”方向,组织台青创客走进广州、深圳、佛山等粤港澳大湾区内地城市,帮助了解大湾区相关城市的产业生态以及营商环境,推动在园区、政策、融资等方面的合作,支持台湾青年把握大湾区发展机遇,推进台青创业项目高质量发展。

  在3月2日举行的广州专场活动中,多个优秀台青企业和项目参与了主题分享和推介。

  “我们致力于打造广东省有影响力的海内外科创服务平台,为相关企业提供高质量的服务。”台湾创业青年张博尧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说。他目前担任广州市创研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粤创研)总经理,对在广州的创新创业前景充满信心,“去年我们培育了四家‘专精特新’台资企业,未来我们还将提供更多政策咨询和商务方面的支持。”

  张博尧表示,通过此次走访学习,了解到广东各地科技创新配套非常完善,还有众多经验丰富的创投公司,助力构建科技创新生态链。他对广州今年新修订出台的系列惠及台胞措施也印象深刻,认为“真真切切地满足了台胞台企多方面的需求。”

  据悉,“台湾青年广东创业行”活动自2018年开始举办以来,分别聚焦“基地”“名企”“融资”等主题,带领台青实地走访深圳、广州、佛山、东莞、惠州等城市,帮助台青深入了解当地惠台政策和营商环境,累计为300余台青提供政策培训、产业对接、技术对接、投融资对接、品牌宣传等系列服务。2022年,“创业行”常态化聚焦服务的80个优秀台青创业项目中,有10个在广东新注册落地,新增注册资本额2960万元人民币。(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