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福建漳州举办首届“万才聚漳”两岸青年人才创业论坛

2022-11-28 09:2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漳州11月26日电 (廖珍妹)“政府的举措和惠台政策,一路扶持着我,让我走到了今天。”台湾青年游平25日在两岸青年人才创业论坛上做主题分享交流时如是表示。

  当天下午,福建省漳州市首届“万才聚漳”两岸青年人才创业论坛在漳州台商投资区举行。论坛上,陈智超、薛从福、游平、赵超强、林亚梅等5名青年人才优秀创业项目获奖项目负责人代表进行主题分享交流。活动由漳州市委人才办、共青团漳州市委、漳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主办。

  “2014年来到漳州创业,大陆给予创业扶持资金、住宿补贴、办公用地租金补贴等,帮我渡过了创业初期的资金窘迫期。”来自台湾桃园的游平,现担任漳州福供云厨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登陆”8年的他,专注于餐饮行业,拥有日配送达2000份的集体配餐中心。

  更让游平兴奋的是,今年他的餐饮公司迎来发展机遇:与福建省供销云厨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漳州台商投资区人才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在台商区建设占地约5000平方米的大型中央厨房,未来将形成日产1至2万份营养配餐的生产能力,供应各行各业。“这一合作模式,将促进漳州食品产业进步,加深政企交流和两岸经贸融合。”

  游平事业发展蒸蒸日上,和他吃透、用好大陆政策及巨大的市场空间不无关系。而在泰山企业(漳州)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特助、台湾青年林启宏看来,创业很艰辛,企业要做长久,就一定要务实和勤劳,边做边学,甚至从错误中吸取经验。

  “脚踏实地得干,才是创业成功之道。”2015年青年人才优秀创业项目获奖代表,烘之道食品(福建)有限公司董事长薛从福,为台下有志于创业的青年们如此传经送宝。“做企业不要轻易换跑道,要潜心打磨产品细节。”

  优秀创业青年代表、福建永源酿酒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鹤翎,具备多年企业管理经验。她建议创业者先要练好内功,并拥抱新业态、新技术,助力企业发展。

  据漳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茂欣介绍,漳州与台湾一衣带水、隔海相望,致力推动漳台各领域深度融合,建设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去年漳州全面实施的“万才聚漳”行动计划,配套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支持和鼓励台湾人才来漳就业创业十条措施》,从强化资金扶持、提升服务保障等多个方面扶持台湾青年。

  沈茂欣表示,希望两岸青年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在互学互鉴中增进感情,寻求合作。(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