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在鄂台生台青体验非遗文化庆新春

2022-01-26 11:1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武汉1月25日电 (武一力)近日,由湖北省台湾青年实习就业创业辅导中心主办、台盟湖北省委协办的“岁末文旅读江城,浓浓汉味有知音”台生学习生活分享活动在武汉启动。30余名在鄂台生、台青走进武汉的博物馆、非遗工作室,体验别具特色的荆楚文化。

  活动中,台生、台青来到武汉高龙城·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园,一睹“汉阳高龙”的风采;参观了“汉绣博物馆”,在非遗传承人带领下体验了绣梅花、撕蝴蝶的传统手工艺;在“漂移的城市记忆博物馆”知音号上,观赏武汉两江四岸夜景。

  来自华中师范大学的台生吴馥好表示,无论高龙还是汉绣、剪纸,都承载着鲜明的荆楚民俗特点,精美的外观、精湛的制作过程让人叹为观止。

  “越来越习惯和喜爱武汉这种多元化的江滨城市。”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台生何峰说。

  湖北省台湾青年实习就业创业辅导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举办该活动旨在加深台生、台青对武汉的了解、对中华文化的认同,为他们在湖北实习就业创业提供更多亲身体验。同时,为岁末留在武汉的台生、台青们营造浓厚的“年味”氛围。(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