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第十一届“两岸青年创新创业论坛”在山西太原举行

2021-10-13 09:44:00
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太原10月12日电(记者高剑飞、解园)由国台办指导,中华中山文化交流协会、中华杰出青年交流促进会主办的第十一届“两岸青年创新创业论坛”,12日在山西太原举行。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出席论坛并讲话。郑建邦说,祖国大陆的繁荣昌盛为广大台湾同胞特别是青年发展提供了巨大的机遇和空间,希望广大台湾同胞特别是青年朋友成为两岸融合发展的实践者和受益者。两岸青年要携手并肩,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共同为实现祖国统一和民族复兴的崇高事业集智聚力、接续奋斗。

  本届论坛设置了主旨发言和嘉宾对话环节。两岸嘉宾就两岸青创及融合发展等相关议题作主旨发言和对话交流。

  中国国民党中常委、台湾青年菁英协会理事长谢坤宏表示,两岸的持续交流、共同合作发展,是绝大多数台湾民众的期待,希望未来两岸能更进一步加速产业合作。

  山西省投资促进局局长杨春权介绍了一系列山西惠台政策,包括支持台资企业同等享受大陆企业各类优惠政策,鼓励台资企业同等参与山西省经济建设,支持符合条件的台湾同胞同等享受山西省各类创业就业、职业资格、申报项目等优惠政策。

  论坛还举行了中华中山文化交流协会台港澳青年实习基地授牌仪式、“2021年今日头条台青新媒体实训计划”颁奖仪式、晋台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以及台港澳青创企业路演等活动。

  两岸各界嘉宾150余人参加论坛。会后,与会嘉宾前往山西博物院、山西佳德海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山西同方知网数字出版技术有限公司等地考察。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