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广东东莞多举措推动台胞全面接种新冠疫苗

2021-06-15 10:3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东莞6月13日电 (李映民 李纯)记者13日从广东东莞市委台港澳办获悉,自台胞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东莞开设东莞市人民医院、东莞台心医院等10家指定接种点,为在东莞的台胞接种新冠疫苗。截至6月12日,东莞累计为13132名台胞接种新冠疫苗,台胞新冠疫苗接种数高居广东省首位。

  东莞是大陆台商最大聚集地,在这里工作生活的台胞众多。今年4月19日,东莞全面启动台胞疫苗接种工作,在东莞市人民医院、东莞市松山湖中心医院、东莞市东部中心医院、东莞台心医院、东莞康华医院、东莞东华医院等10家医院设立台胞新冠疫苗指定接种点,方便台胞就近进行疫苗接种。

  据东莞市委台港澳办主任黄慧红介绍,为了更好开展台胞疫苗接种工作,东莞连续两次组织台胞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研判东莞台胞分布底数、分析接种意愿、协调疫苗供需。通过与东莞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东莞市台商子弟学校、松山湖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等机构进行沟通,东莞及时了解台胞的新冠疫苗接种需求,并积极协调解决。

  东莞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秘书长颜士伟告诉记者,他早在4月份已在东莞完成新冠疫苗的接种。他觉得在大陆的台胞是非常幸运的,可以很快接种疫苗,希望更多的台湾同胞参与疫苗接种,早打早安心。

  东莞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廖松福表示,自接到大陆同意为台胞接种疫苗的信息后,东莞台胞接种热情高涨,当时首批1000剂疫苗不到3小时就被台商预约完了。东莞市政府为他们顺利接种新冠疫苗做了许多工作,共同筑起防疫屏障。

  黄慧红表示,目前东莞市疫苗接种专班、东莞市卫健局和10家台胞疫苗接种定点医院已经建立信息共享机制,通过科学拟定方案,合理调配疫苗,已形成“常规接种+暖心专场”服务模式。除常规安排外,东莞还根据台商机构、台资企业等大型预约团体开设接种专场,最大限度满足台胞接种需求。(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