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广西多措并举将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打造成台企聚集区

2021-06-08 09:5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南宁6月7日电 (记者 蒋雪林)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刘宏武7日在南宁表示,广西将针对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加强推介,多措并举,吸引更多台商投资建设合作区,推动台湾优势产业在广西形成产业聚集效应。

  当天,广西推进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建设联席会议第四次会议在南宁举行,刘宏武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宏武表示,广西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是国家在地方设立的第一个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设立合作区既是两岸企业共享“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平台,也是承接两岸产业转移与转型升级的重要载体,有力推动了两岸产业合作和经济社会融合发展。

  刘宏武称,要全面落实园区和产业发展,特别是土地、电价、社保、金融和航运物流等“真金白银”支持政策,切实降低企业综合经营成本,吸引更多企业转移落户合作区。

  他表示,广西继续完善台湾青年和各类人才来桂创业就业政策,为台湾青年就业创业提供多层次、多样化服务,切实保障台湾同胞在桂就业、创业、生活享受与广西居民同等待遇。积极引进台湾高层次人才,为桂台合作提供人才支撑。充分发挥桂台青年创新创业(实训就业)基地作用,举办各种体验营、创业分享会等活动,吸引台湾青年和各类英才来桂就业创业。

  刘宏武强调,广西将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加强政企互通互动,加大简政放权力度,简化项目审批流程,提升行政效能。坚持分类指导、因企施策,实现全天候服务、全部门参与,建立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营造合作区良好的发展环境。

  广西台办主任李莉在会上介绍合作区建设发展时表示,今年广西在引企工作方面将加大定向、精准招商力度,主动对接长江经济带、台湾岛内、东南亚等地,邀请台商台企参加广西相关商贸活动和开展参访考察、洽谈投资,着力做好强链补链延链工作。(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