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昆山两岸青创园已引进孵化150多个项目

2019-12-04 08:44:00
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南京12月3日电(记者何磊静)走进昆山两岸青创园,报告厅里进行着创业演讲、项目分析会;咖啡厅里三五青年或讨论着项目进展,或静静读书,或写文案……作为首批国家级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这里创新创业氛围浓厚。

  “搭搭房”是创业园内昆山感官驾驭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打造的一款应用软件,用户可利用这个软件从事3D互动空间搭配。“‘搭搭房’操作简单,可自由调配颜色与旋转视角。”创始人陈映余说,目前公司正为多家家具厂商开发虚拟产品,“‘搭搭房’的团队来自两岸,我们年轻有冲劲,许多创意和技术已经落地。”

  青创园内,像感官驾驭这样的企业有很多。谈到入驻青创园,创业者表示,青创园帮助他们享受“苗圃—众创—孵化—加速—产业化”全链条服务,服务内容涵盖金融投资、创业培训、市场策划、技术对接、政策申报、人才服务、信息共享等方面。

  得益于优质的服务,不少企业已成功孵化。汉升达传动科技公司由青创园孵化后,已在昆山神舟电脑园建立新厂。“我们2016年入驻青创园,经过三年孵化,由初期一个人创业,发展到拥有1500平方米厂房规模的中型科技企业,在全球取得50多项专利。”创始人台青叶俊绅介绍,今年企业获得1000万元融资后,青创园又帮助他们成功对接迁入新厂房。

  昆山两岸青创园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15年7月启动以来,青创园先后引进和孵化了包括互联网+、人工智能、现代农业、文化创意等行业的150多个两岸青年创业项目,其中台湾项目占70%以上,目前已成功培育一批产值超千万元的企业。

  记者从昆山市台办了解到,近年来,昆山出台专项政策并按照“一园多点、有散有聚”的发展理念,先后建设了昆山两岸青创园、台协微创业基地等5个国家级海峡两岸创业和就业基地,让两岸青年在合作、交流、融合之路上笃定前行。(完)

[责任编辑:全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