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两岸“农博会花博会”签购销订单超23亿元

2019-11-26 09:2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记者25日从第十一届海峡两岸现代农业博览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卉博览会(以下简称“农博会·花博会”)组委会获悉,短短一周展期,该展会现场签订购销订单23.16亿元(人民币,下同),销售额超6000万元。

  18日至24日,两岸“农博会·花博会”在福建省漳州市东南花都举办,共吸引了1100余家企业参展,其中有70多家台湾企业参展、逾百名台湾嘉宾客商参会,展示推介台湾新品种苗木、新技术,以及新型酵素、植物精油等精深加工品和台湾文创产品。

  “农博会·花博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称,花是历届展会最吸引人的主题。今年的博览会将海峡两岸特色花卉展示与2019年世界园艺博览会精品展相结合,共汇集了20多个专业门类1000多个品种、逾10000盆精品花卉。

  同时,以花为媒,本届展会更加注重开放合作、共享共赢,将花卉、农业领域成果的展示展销拓展到人才、科技、项目的对接合作,多角度、全方位推动融合发展。

  官方提供数据显示,在开幕式现场集中签约招商项目40个,总投资达341.6亿元;人才项目现场对接,达成中高级人才合作意向317人次、博士人才合作意向86人次,现场签约15个人才项目,涉及校地合作、校企合作等多个领域人才合作项目。

  本届展会还设置“一带一路”展区,邀请了法国、伊朗、巴西、印尼等19个国家34家企业参展,集中展示和推介当地的“拳头”产品。(完)

[责任编辑:全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