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两岸媒体文化交流参访”活动在贵阳启动

2019-11-22 09:18: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社贵阳11月21日电(记者孟佳)由北京市台湾同胞联谊会主办的“两岸媒体文化交流参访”一行20日抵达贵州省贵阳市,开启为期6天的参访活动。来自新华社、人民网、中央广电总台、中新社、旺报、台湾新生报等20余家两岸媒体记者将在贵阳、遵义、平塘、惠水等地进行实地调研。

  在当晚的见面会上,北京市台联秘书长张晓军表示,本次活动旨在为两岸媒体搭建平台,以便沟通民意、促进交流。通过媒体讲述两岸故事,使两岸民众更好地了解彼此的发展情况,掌握各自的优势。

  曾经,贵州有“天无三日晴,地无三里平,人无三分银”之说,经济发展较为落后。如今,贵州正在快速崛起,走出一条有别于东中部的特色发展之路。

  近年来,贵州在扶贫建设上卓有成效,科技发展方面也成绩显赫,建立了大数据中心及射电望远镜“中国天眼”等,真实体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飞跃成长。

  北京市台联按照“搭平台、建渠道、交朋友、促合作”的工作方式,不断增进两岸交流交往。“两岸媒体文化交流参访”活动是该联谊会的品牌项目,已成功举办两届,得到两岸众多媒体的支持和响应。

[责任编辑:全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