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两岸融合看湖南 两岸媒体开启“探秘大湘西”之旅

2019-10-16 08:10:00
来源:华夏经纬网
字号

美丽的芷江夜景

  华夏经纬网10月14日讯:10月14日,第15届海峡两岸媒体来湘采访活动在湖南长沙正式展开,来自海峡两岸的八家媒体共19名记者、微博两岸网红代表,乘坐高铁来到湖南省怀化市芷江县参访,开启了本次“探秘大湘西”之旅。

侗族姑娘唱起迎客歌

侗族姑娘小伙表演迎宾鼓

  芷江县位于湖南西部,是全国五个侗族自治县之一。两岸媒体人在芷江和平度假村品尝了侗族的特色合拢宴。入席之前,侗族的姑娘、小伙身穿民族盛装欢迎远道而来的两岸媒体人,献上“拦门酒”、表演迎宾鼓,准备了丰盛的合拢宴,两岸媒体人在品尝侗族美食之余,还体验到独特的“高山流水”敬酒方式。

两岸媒体人品尝合拢宴

体验“高山流水”

体验“高山流水”

  据悉,侗族是一个民风古朴、热情好客的民族,一直以来就流传着“抢客”的习俗。有抢不到的,那么就只好到客人多的家里去商量,要求分客人,客人多的家里不同意,则提出建议:没有客人或客人很少的家里可将自家的食物搬过来一起吃,桌子不够就架板子拼起来,这就是后来的“合拢宴”。

采访芷江侗古佬酸萝卜

台湾网红与芷江侗古佬酸萝卜老板合影

  当晚,两岸媒体人还参访了怀化市级非遗美食——芷江侗古佬酸萝卜的制作。侗族人民钟爱吃酸,素有“三天不吃酸,走路打酪川”之说。芷江侗古佬酸萝卜选材特别考究,制作上采用祖传秘方、传统老坛自然发酵、现代生产添加柠檬新工艺,既保留了传统的酸辣、脆嫩的特色,又融入了当代人所需的低盐、微辣、酸甜、爽口、健康等新的食品理念。芷江侗古老酸萝卜制作工艺2019年被列为怀化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名录。

各种口味的酸萝卜

美丽的芷江夜景

美丽的芷江夜景

  第15届海峡两岸媒体来湘采访活动由湖南省台办举办,本次活动主题为“两岸融合看湖南 探秘大湘西”,为期六天,两岸媒体人将参访怀化、洪江、湘西等地。参加本次活动的媒体包括央视网、中国台湾网、华夏经纬网、芒果TV、新湖南、红网、东森新闻云,以及微博的两岸网红代表。(图/文 虞鹰)

[责任编辑:全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