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在深台商:“31条”体现“同等待遇”“登陆”发展需公平竞争

2018-07-25 10:3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商陈世伟接受记者采访。(图片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25日讯 深圳市落实“31条惠及台胞措施”新闻发布会24日上午举行。会议结束后,久裕交通器材(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世伟(台商)接受本网记者专访,述说自己“登陆”深圳20多年的感受。

  陈世伟的“久裕交通”在深圳从事的是自行车零件制造,在大陆发展已有25年。提及为何选择到深圳发展,他表示,20多年前,深圳的制造业还不发达,这里处于世界制造工厂的地位。现在,大陆发展成为了世界的市场,世界第二大的经济体。这些都是吸引他来深圳发展的原因。

  “刚来深圳的时候,可能都会有一段短暂的不适应。但时间一长,反而觉得深圳生活比较方便。”陈世伟认为,深圳是非常具有活力的城市,也是世界的前沿城市,前景很好。 “在这里,你可以寻找到的不是以往成就的一个思维模式,而是要用更灵活的方式来吸取经验。”

  对于当前台商台胞“登陆”发展,陈世伟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第一是要了解相关的法律法规;其次是要具备一个公平竞争的意识。

  “现在台资企业在深圳的发展跟以前相比会有不同。台资企业以前遇到的竞争相对较少,现在处于公平竞争的环境下,竞争更大一些”。陈世伟表示,“31条”中很多措施深圳已经做了很久,最主要的就是体现“普惠”的特点,能够让大家在一个起跑点上,公平竞争。“31条具有‘普惠’的原则,各地逐渐落实,这是非常好的。”说到“同等待遇”,陈世伟颇有感触。“像是‘台资企业可以特许经营方式参与能源、交通、水利、环保、市政公用工程等基础设施建设’等内容,这都是体现同等待遇的例子。”(中国台湾网汪明珠)

[责任编辑:汪明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