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有梦就去追,万一实现了呢”——台湾球员陈柏良勉励“学弟”到大陆踢球

2018-05-28 08:46:00
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台北5月25日电(记者石龙洪、陈键兴)“台湾球员缺的是舞台,希望更多年轻球员到大陆踢球。有梦就去追,万一实现了呢。”现在大陆绿城足球俱乐部效力的台湾球员陈柏良25日在台北的一场记者会上如是说。

  陈柏良1988年生于高雄,从小就展现出了极高的足球天赋。但在台湾,相较棒球、篮球等运动项目,足球发展相对滞后,没有职业联赛,最好的球员也顶多去企业队参加半职业联赛。

  陈柏良曾和大多数台湾足球运动员一样,参加岛内的半职业联赛,一边踢球,一边在电力公司工作。但他内心一直怀有成为职业球员的梦想,渴望接受更高水平的挑战。

  2012年,这位优秀的台湾球员西进大陆,加盟深圳红钻俱乐部,征战中甲联赛,成为最早参与大陆职业联赛的台湾球员之一,首个赛季就坐稳主力位置。2013年,他加盟上海申花俱乐部,登上更高级别的中超联赛舞台。2016年,绿城俱乐部与陈柏良签订了一份长达5年的合同,显见球队对其的重视。他目前还担任球队队长。

  陈柏良说,刚到大陆踢球时,人生地不熟,多少感到紧张,经历了一段煎熬的适应期。但这些年下来,他逐步适应了大陆环境,站稳了脚跟。现在俱乐部教练和队友都很信任他,作为队长他还承担起组织球队、培养年轻人的重任。他表示,今年的目标就是帮助球队重返中超。

  谈到大陆的足球环境,他说,这些年大陆大力推广足球运动,联赛和足球人才培养体系都很棒,能充分感受到小球员对足球的热情。

  由于台湾未建立职业联赛体系,人才培养出现断层,年轻球员没有多少机会往职业道路发展。陈柏良想改变这种状况,于是与银行合作,在岛内发起成立陈柏良足球公益信托基金,希望推动台湾足球运动教育,让更多年轻人了解足球,参与到这项运动中去。

  该基金25日在台北成立。陈柏良在记者会上说,希望通过基金成立,举办高中足球邀请赛等方式,让与他一样喜欢足球的孩子有更好的踢球环境。

  有记者问陈柏良,现在越来越多台湾年轻球员希望到大陆踢球,他有何建议?陈柏良回答说,目前台湾青年球员最缺的是舞台,有梦就要勇敢去追;台湾球员到大陆踢球,没有语言障碍,更有利于球场内外的交流,帮助他们更快适应环境。

  谈到自己的未来,陈柏良说,就是要充分享受足球带来的快乐,也希望帮助更多台湾年轻球员实现梦想。

[责任编辑:韩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