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当台胞遇上“31条”——同等获得荣誉称号表彰

2018-05-25 14:0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5月25日讯 《湖北首次授予台胞“湖北省劳动模范”称号》《山东首位台胞劳模刘竹承:我的根在这里》《台商郭怡秀:尽己所能 发挥“三八”红旗手典范作用》《福建率先落实31条惠台措施 台胞再获福建青年五四奖章》……自“31条惠及台胞措施”发布以来,多地省市区表彰各条战线劳动模范、“三八”红旗手、“青年五四奖章”等消息不断传来,其中台胞获得表彰的消息格外引人注目。

  今年的荣誉表彰很特别,多地首现台胞获得殊荣

  从今年大陆多省市公布的劳动模范名单可见,多位台胞当选劳动模范。劳动节前后,福建、山东、湖北、南京等地相继报出台胞当选劳模的消息。

  据中新社报道,4月27日,福建省委、省政府在福建会堂举行大会,表彰全省各条战线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第一次将台胞纳入劳模评选表彰范围,表彰了5名台籍劳模,他们都是在闽台胞中的杰出劳动者代表。5月2日,鸿富锦精密工业(武汉)有限公司总经理——来自台湾的陈聪汉当选“2018年度湖北省级劳动模范”。这是湖北首次授予台胞劳动模范称号。

  据新华网消息,在南京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市劳动模范命名大会上,南京市台协会长林铭田获得“南京市劳动模范”的荣誉称号,这也是台胞首次获得“南京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此外,鲁网也对4月27日,山东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进行了报道,会上聚集了各行业的精英,其中出生于台湾省新竹县的刘竹承当选为山东省首位台胞劳模。

  不仅有台胞荣获为“劳动模范”称号,杰出的台湾妇女、台湾青年也同样获得了“三八”红旗手、“青年五四奖章”等光荣称号。

  3月6日,武汉台商协会会长萧永瑞女士荣获武汉市“三八红旗手”称号,成为武汉首位获此殊荣的台湾同胞。4月13日昆山召开贯彻落实“31条”工作推进会,向3名台湾女同胞和昆山市台协会妇慈会分别授予三八红旗手荣誉、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

  据中新社报道,5月2日,湖北经济学院台籍教师刘其享获得“2018湖北青年五四奖章”荣誉称号。5月3日,继5名在闽台胞获评为福建省劳动模范后,2名在闽台湾青年再度获得第十五届福建青年五四奖章。

  喜获荣誉称号,台籍同胞感言集锦

  面对荣誉,是欣喜?是感慨?台籍同胞在接受各媒体采访时作何感想呢?

  获得昆山市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台商郭怡秀感慨万千,接受本网记者专访时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尽己所能,发挥典型作用,发扬当代女性风格,更多的参与到社会建设当中去。

  获得福建青年五四奖章的杨哲安来自台湾高雄,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赶上了惠台31条措施的好政策,感到自己在平潭5年所做的事情得到了认同,盼望扮演好闽台间桥梁的角色,帮助平潭金融业发展。

  刘竹承对鲁网记者说,赶上了惠台31条措施的好政策,获得这一宝贵的荣誉,感到自己在大陆二十几年所做的事情得到了认同,“很高兴,很荣幸。”

  “感谢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及两岸公司的栽培,让我有机会成为福建省首批台籍劳模之一。”据福建日报消息,4月27日,在福建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现场,林智远发出了一条图文并茂的微信,立刻引来朋友圈好友的点赞。“劳模做事的出发点从来不是为了自己,而是为了把工作做好,不计个人荣辱,甘于奉献。”林智远说,感谢平潭给了他一个实现梦想的舞台,也是平潭人让他真正懂得了劳模的意义。

  汤俊贤接受人民网采访时表示,他将把劳模这份荣誉分享给公司200多名台湾工友,让他们明白,只要认真努力工作,一样能在大陆获得最高荣誉。

  台胞出现在多地省市区多项荣誉称号的表彰的名单中,获得社会的认可和荣誉,充分肯定了台胞台企参与大陆发展的卓越贡献。这既是大陆对台胞承诺的兑现,更是大陆善意和亲情的体现。(中国台湾网 汪明珠)

[责任编辑:汪明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