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孙志中:秉持开放 合作 包容精神 搭建心灵相通桥梁

2018-04-26 08:5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4月25日讯 4月24日,纪念兰州文化联谊会成立二十周年大会在兰州图书馆举行。甘肃省台办主任孙志中出席大会并致辞,省、市离退休老干部和兰州文化联谊会17个分会代表100余人参加了大会。

  孙志中在致辞时说,20年来,兰州文化联谊会始终秉持开放、合作、包容的精神,以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为标志,积极践行“两岸一家亲”理念,为密切陇台交流合作、增进两岸同胞认同、搭建心灵相通桥梁、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取得了丰硕成果。

  他说,今天,两岸交流领域不断扩大,内容更趋丰富,形式不断创新,经济、社会、文化等各个领域交流合作硕果累累。两岸交往领域之广、社会联系之密、利益交融之深,达到前所未有的盛况。两岸交流意义深远,凝聚了两岸民意,形成了不竭动力。

  他指出,回首以往,两岸交流历经曲折,克难前行,改变了两岸关系的面貌。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两岸同胞同属中华民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两岸同胞共同的梦,需要两岸同胞携手共圆民族复兴的中国梦。十九大报告指出,“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中华民族根本利益所在”。推进祖国统一,需要我们继续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不断扩大两岸交流合作,不断深化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不断为台湾同胞在大陆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与大陆同胞同等的待遇,创造更多的便利条件。

  兰州文化联谊会是经省民政部门批准的文化社团,成立于1997年,目前,兰州文化联谊会有17个分会,800多名会员分布在全省各地。(中国台湾网甘肃省台办通讯员 李振印)

[责任编辑:韩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