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浙江省多部门解读“76条惠台实施意见” 助“同等待遇”落地

2018年12月11日 16:52: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培训现场。(图片来源:浙江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12月11日杭州讯 近日,浙江省台办、省发改委、省科技厅会同杭州市台办等有关单位举行惠台政策辅导培训活动,对于台胞在浙投资合作、科技创新、税收、人才等方面的政策进行解读和现场答疑,促进台胞享“同等待遇”。

  今年2月,中央相关部委公布“31条惠台措施”后,浙江省及所属各地市迅速跟进研究出台具体落实措施,在7月8日举行的首届“海峡两岸青年发展论坛”开幕式上,浙江“76条惠台实施意见”正式发布。

  据悉,浙江“76条惠台实施意见”旨在推进“31条惠台措施”在浙江应落尽落,台商台胞与浙江居民的同等待遇应享尽享,台资企业享受浙江本省扶持民营企业和外资企业政策的“双靠待遇”应靠尽靠,可以先行先试的应做尽做。

  会上,浙江省发改委政策辅导人员从台资企业的投资合作方面讲解了相关政策。其介绍,“76条惠台实施意见”支持台资企业参与和投资特色小镇建设、参与“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浙江“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建设,支持台资企业项目列入年度重大利用外资计划和省级重大产业项目。

  对于台胞关心的台资企业和投资者的行业准入、投资项目管理方面,该政策辅导人员表示,浙江支持台资企业以特许经营方式参与能源、环保、水利、市政、公用工程等基础设施建设,同等适用相关支持政策。

  此外,浙江省科技厅政策辅导人员讲解了惠台措施中涉及科技创新的领域,重点包括财政引导、税收激励、人才支撑等政策。

  “对于科技型、创新型企业,科技厅有诸多支持优惠政策。”该政策辅导人员介绍,比如对具有国际顶尖水平的领军型创新创业团队采取“一事一议”方式专题论证支持方式与资金额度,最高可获得1亿元的省级财政资助。

  “今天通过相关部门专业、权威地对浙江惠台措施进行解读,让我们对惠台措施有了准确、深入的了解。”杭州市台商协会副会长、杭州爱尔堡国际教育集团董事长林佳燕说,很多台商都知道浙江有“76条惠台实施意见”,但却不了解具体实施细则,同时由于两岸遣词用句的差别,台胞自己对政策的解读不一定精准。

  现场,浙江一家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负责人陶靓表示,该基地负责多个台资企业和项目的入驻、孵化,通过系统的政策解读对浙江的惠台措施有了更全面的了解,有助于基地更专业、更精准地为两岸青年创业者服务。

  “举办此次惠台政策辅导培训活动旨在让政策落地,好事办好、实事办实。”浙江省台办有关负责人表示,一方面,政府相关部门需要做好政策服务;另一方面,台商台企需要主动、用心地去了解和研究政策,尤其是要积极融入浙江发展的大环境,坚持创新驱动,实实在在分享大陆发展机遇。(中国台湾网、浙江省台办联合报道)

浙江省台办有关负责人讲话。(图片来源:浙江省台办)

台商提问。(图片来源:浙江省台办)

政策辅导。(图片来源:浙江省台办)

[责任编辑:王莉婷]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