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关注31条】台胞有感大陆惠台措施:台湾的未来在大陆

2018年04月13日 16:29: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全国两会登场前,2月28日,国务院台办、国家发展改革委经商中央组织部等29个部门,联合发布实施《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

  这些措施出台,将给台资企业和台湾同胞带来巨大机遇和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对台资企业来说,相关措施将帮助台资企业降低生产经营成本,加快转型升级,拓展内需市场,获得更多商机,实现更大发展。对台湾民众来说,相关措施将为台湾同胞在大陆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更多便利,创造更好条件。

  身为台湾同胞,笔者认为,目前台湾经济社会氛围混乱,许多年轻人不知自己未来该何去何从,这造成了台湾许多企业与民众的不安。而蔡当局的两岸政策一意孤行造成企业和众多优秀青年对未来感到忧心。

  《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的实施,大陆向台胞敞开双手,不仅仅是台湾企业受惠,台湾各行各业的相关专业人士也都有了机会,是大陆用包容、关心的态度欢迎台湾同胞,开大门走大路,这才是“以民为本”的风范。

  如今,《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的实施,让台湾同胞与大陆享受同等待遇,“台湾的未来在大陆!”这不是我一个人的看法,而是台湾民众也开始在反思,再感性的民众,日子依然要过,“觉醒”已经让大家意识到他们所想要的未来在哪、真正在照顾百姓的是谁!

  我们也将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引导、协助台湾民众,并根据民众所需协助,扩大和深化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不断增进两岸同胞亲情和福祉。(黄子榕,作者系两岸经贸文化发展交流协会会长)

[责任编辑:韩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