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31条在苏州】苏州市政府举行“惠及台胞55条措施”新闻发布会

2018-10-16 08:4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苏州市政府举行“惠及台胞55条措施”新闻发布会。(图片来源:苏州市台办)

  12日下午,苏州市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关于促进苏州与台湾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该措施分支持创新、扶持创业、人才激励、文化融合、生活便利等五大项目,共计55条。

  新闻发布会上,苏州市政府副市长杨知评介绍了苏州“措施”的具体内容。苏州措施契合苏州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符合当前台资发展现状,彰显对台工作创新,全市上下要通过认真贯彻落实,进一步把苏州打造成为台湾同胞的创业高地、生活乐土、精神家园、圆梦天堂。

  为更加生动形象地展示“两岸一家亲”主题和苏州“措施”,发布会现场特别播放了一分钟的短视频。会议最后,现场记者就“措施”相关内容进行提问。

  苏州市台办主任杨军回答记者关于台胞来苏居住、创业等具体便利措施的提问,他表示,苏州“措施”以台胞需求为导向,以提供同等待遇为原则,以增强台湾同胞的“获得感、归属感、价值感、融合感”为目标。促进苏州台资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鼓励台商来苏州投资创业,推进苏州与台湾各领域的交流合作,逐步为台湾同胞在苏州学习、就业、生活提供与苏州居民同等待遇。

  苏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韩卫、市政府新闻发言人朱江、市服务业发展办公室副主任袁宏伟等出席新闻发布会。

  中央驻苏以及省、市和台湾等近40余家媒体应邀参加发布会。(中国台湾网苏州市台办通讯员 朱晴依)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