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两岸青年运河文化研习营开营仪式在江苏淮安举行

2018年09月05日 08:42:00来源:中国台湾网

    9月2日,“友谊 互助 共享”——两岸青年运河文化研习营开营仪式在淮安举行。淮阴工学院副校长韩同友,淮安市台办副主任周鑫出席了开营仪式。

  韩同友代表学校向来自台湾义守大学的师生表示热烈祝贺,并从四个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淮阴工学院是一所拥有六十年办学历史省属本科高校。学校以工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学校地处历史文化名城淮安,拥有独特校园文化。学校目前正朝着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目标前行。他对研习营成员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两岸学员本着“重在参与、安全文明、友谊第一”的原则,互相学习,增进友谊,展示两岸青年的良好风采;二是希望两岸学员团结协作,在足球友谊赛中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取得比赛成绩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三是希望组委会工作人员精心组织、努力工作、热情服务,力争把本次研习营办得文明、热烈、精彩、圆满;四是希望两岸青年互学互鉴,在交流学习中加深友谊。

  周鑫代表淮安市台办对台湾青年朋友表示热烈欢迎,对两岸青年本次研习营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从“昨天的淮安,充满辉煌;今天的淮安,充满希望;明天的淮安,充满机遇”三个方面向两岸青年学员们介绍了淮安。

   会上,台湾义守大学教授吴俊贤、淮阴工学院体育教学部王永翔主任、台湾义守大学学员代表王圣博、淮阴工学院学员代表赵荣相继发言。

  开营仪式后,还举行了两岸青年文化论坛,韩同友作了题为《追寻伟人足迹,品味文化名城》的报告。接下来几天,两岸学员们将开展寻访名人故里、举行足球友谊赛、感悟历史底蕴等活动。

[责任编辑:刘雅楠]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