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两岸青少年牵手共舞 交流碰撞友谊火花

2018年08月28日 09:14: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少数民族演出交流团参加高新联谊活动。(中国台湾网 张露露 摄)

  中国台湾网8月27日安康讯 (记者 张露露 于江敏)“姐姐,你们这几天还在安康吗?”“可以留你一个联系方式吗?”“我们回去可以视频聊天!”安康高新中学的操场上,身着盛装的台湾少数民族青少年身边围了一群“小粉丝”。

  8月27日晚,台湾少数民族交流演出高新联谊活动落下帷幕,台湾少数民族交流团一行43人与安康青少年共500余人参加活动。两岸青少年尽展才艺,收获友谊,共同谱写两岸一家亲的青春篇章。

  敬酒一杯,满载祝福,交流团以台湾少数民族特色敬酒礼仪,将快乐与祝福分享给安康。2017年花莲县大会冠军舞曲《我是牧童》,将现场气氛带入高潮,全场嘉宾跟随音乐节奏与台湾青少年牵手共舞。演出过程中,交流团林杰龙老师还进行现场特色舞蹈教学,坐在观众席位的同学们场下欢呼,迫不及待地举手上台学习,与台湾青少年同台演出。

  观看表演的高新中学学生崔凌溪告诉记者,“她们都很漂亮,舞蹈很有特色,想了解更多他们当地的文化。”在互动表演结束后,带着满头大汗的高新中学学生们还舍不得回到座位。

  “大家都很热情,很开心能跟他们一起跳舞!”最后从人群中走出来的台湾少数民族青少年林蓁说到,希望以后还能有与他们交流的机会。

  “年轻人都很有活力,两岸青少年语言相同,血脉相通。”本次交流团总领队杨正治告诉记者,两岸青少年在交流演出中碰撞出强烈的火花,希望多举办这样的交流活动,让两岸青少年的感情越来越紧密。

  本次活动承办单位安康高新中学相关负责人表示,“海峡两岸一家亲”,活动的目的是加强两岸文化交流,通过两岸特色文化的演出,让两岸青少年增进了解,加深友谊。

  据悉,第三届台湾花莲少数民族青少年演出交流活动,于8月24日至31日在陕西举行。活动期间,交流团参访了安康国家高新区规划馆、安康博物馆、汉江龙舟文化园、藏一角展馆等地。接下来,交流团还将参观安康瀛湖生态旅游区、陕西历史博物馆、秦兵马俑博物馆、西安古城墙等地。(完)

台湾少数民族青少年正在排练。(中国台湾网 张露露 摄

台湾参访团韦光忠教授和安康高新中学同学们带来古筝、书法表演。(中国台湾网 张露露 摄)

台湾青少年为大家带来特色歌舞节目。(中国台湾网 张露露 摄)

两岸青少年互动演出。(中国台湾网 张露露 摄)

两岸青少年合影留念。(中国台湾网 张露露 摄)

[责任编辑:马一娜]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