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情系钱塘——两岸文化联谊行”活动在杭州开幕

2018年08月16日 13:44: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两岸嘉宾共同按下启动球 (中国台湾网 张玲 摄)

  两岸嘉宾共同按下启动球 (中国台湾网 张玲 摄)

  中国台湾网8月16日杭州讯 (记者 张玲)“情系钱塘——两岸文化联谊行”活动15日在浙江杭州拉开帷幕。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济锡,中华文化联谊会、国务院台办交流局、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文化厅、浙江省台办,以及杭州市有关领导出席活动。来自海峡两岸文化、教育、新闻等领域的百余位嘉宾也共同参加开幕式。

  史济锡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表示,两岸人民同宗同祖,血浓于水的亲情无法割断,交流往来的趋势不可阻挡。浙江与台湾两地隔海相望、地缘相近、文化相同的情缘深厚绵长。在温州洞头县至今仍流传着一首民谣:“半屏山半屏山,一半在大陆,一半在台湾。”随着两岸关系与浙江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浙江已成为大陆与台湾交往最频繁、合作最紧密、成果最丰硕的省份之一。

  台湾嘉宾代表团团长、铭传大学讲座教授洪孟启致辞说,两岸同胞是血脉相连的一家人,在发展过程当中,我们一直追求的目标就是复兴我们的文化、复兴我们的民族。两岸要更用心地一起合作,一步一步让我们的文化复兴、让我们的民族复兴,这是我们所有中国人的梦。

  本次“情系钱塘——两岸文化联谊行”活动在为期8天的时间里,将安排台湾嘉宾赴杭州、乌镇、宁波、衢州、开化等地考察文化遗产、参观文博机构,观摩优秀剧目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参加“文化浙江”推介会、乌镇城市文化沙龙、文化合作交流座谈等特色活动,实地感受浙江社会文化风貌,了解大陆经济文化发展成就。

  据悉,“情系中华——两岸文化联谊行”是中华文化联谊会于2001年创办的两岸文化交流活动,邀请台湾地区具有较高艺术造诣和社会影响的文化、教育、新闻等领域知名人士,文化机构、艺术团体负责人及大陆文化人士参加,至2017年已成功举办了15届活动。(完)

  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济锡发表致辞。(中国台湾网 张玲 摄)

  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济锡发表致辞。(中国台湾网 张玲 摄)

  台湾代表团团长、铭传大学讲座教授洪孟启致辞。(中国台湾网 张玲 摄)

  台湾代表团团长、铭传大学讲座教授洪孟启致辞。(中国台湾网 张玲 摄)

[责任编辑:全志强]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