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两岸文化学者代表齐聚厦门共话青年责任与担当

2018年06月08日 09:26:00来源:新华网

  第十届海峡论坛·第六届中华文化发展论坛7日在厦门开幕,来自海峡两岸180余名专家学者和青年代表就“文化创新与青年担当”这一主题展开讨论。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副会长纪斌说,中华文化日益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与此同时,两岸关系也发生着深刻变化。在面向未来的重要时间节点,此次论坛的主题在当下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青年富有创造力,充满可能性。”福建省文化厅副厅长林守钦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两岸青年应该成为“中华文化的传承者、传播者和开拓者”。

  台湾青年许晋铭今年30岁,是土生土长的高雄人,目前在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攻读博士学位,研究两岸关系发展的历史脉络。他说,自己选择来大陆深造就是因为在两岸青年交流活动中受到了大陆学者的启发和鼓励。

  “青年关乎国家和两岸未来发展,抓住青年就抓住了未来两岸关系的方向,举办类似活动能够唤起台湾青年对于两岸同属中华民族的历史记忆。”许晋铭认为,在大陆的台青正在扮演促进两岸融合的重要角色。

  台湾铭传大学教授兼两岸研究中心主任杨开煌告诉记者,高层次文化交流平台办得越来越有特色,与此同时,也要创造更多持续性机制,加强两岸青年体验式文化交流,促进两岸融合。

  此次论坛设有主旨演讲、专题研讨、参访交流等环节,重点探讨“文化自信与青年未来”“网络文化与青年担当”“文化创新与青年机遇”等议题,将于8日结束。

  中华文化发展论坛自2013年起,已成功举办过五届。本届论坛由中国华艺广播公司主办,台湾旺报、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福建省闽台文化交流中心、中国评论通讯社等协办。(记者贺飞、李慧颖)

[责任编辑:雍紫薇]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