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峡两岸(安徽)书画名家作品交流展在合肥举办

2018年06月08日 09:05: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7日合肥讯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促进两岸文化交流,2018年6月2日,“齐聚徽皖大地 共赏文化盛宴”——海峡两岸(安徽)书画名家作品交流展在合肥举办。台湾书画名家任汉平、林金田和蔡振禄,以及来自北京、上海、浙江、广东和安徽等省内外艺术家数百人参加。

  活动期间,共展出海峡两岸书画名家作品400余幅,并邀请了97岁高龄的任汉平先生书法作品进行展览。任汉平师从当代“草圣”于右任先生,是海峡两岸国宝级行草书法家、书法教育家,此次是其首次在安徽举办展览。台湾画家林金田的画作,取材广泛,禅意深远。安徽籍画家张松、萧承震、朱秀坤、丁培生等用笔抒怀,挥毫泼墨,创作多幅精品。嘉宾们对艺术家的创作激情给以高度赞赏,同时吸引了一大批书画爱好者观摩学习。

  台湾任汉平美术馆馆长蔡振禄是任汉平嫡传弟子,他表示,艺术需要传承和融合,传承才能创新,融合才能发展。海峡两岸同宗一脉,希望两岸同胞能够加强艺术交流,共同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朱先发,安徽省政协原副主席王鹤龄,合肥市政协原主席董昭礼,合肥市台办副主任胡卫平,肥东县委常委、副县长冷静等出席活动。(中国台湾网安徽合肥市台办通讯员 张磊)

[责任编辑:韩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