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星云大师一笔字书法”2018大陆巡回展首站登陆贵阳

2018年05月31日 13:19: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开幕式现场。(图片来源:贵州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5月31日贵阳讯 5月26日,“星云大师一笔字书法展”——2018中国大陆巡回展首站登陆贵阳,在贵州美术馆隆重开幕。这是去年9月,贵州省“守望精神家园”非物质文化遗产赴台湾展演交流所取得的硕果之一,也是贵州省深入贯彻中央“推动两岸同胞共同弘扬中华文化,促进心灵契合”精神的具体举措,是一场精彩绝伦和震撼人心的涉台文化盛宴。

  开幕式由贵州省文化厅副厅长姜刚杰主持,省文化厅巡视员张明辉和星云文化教育公益基金会监事长、北京光中文教馆馆长慧宽法师分别致辞,贵州画院院长、贵州美术馆馆长陈争接受星云大师一笔字作品捐赠,省台办副主任代玲宣布展览开幕。数百名市民闻讯前来参加开幕式,并认真观看了展览。

  此次展览于5月26日至7月2 日,在贵州画院(贵州美术馆)展出近两个月。为进一步增强展览互动性,主办单位还为贵州的民众准备了星云大师一笔字作品的拓印版,参观民众可以自己体验,拓一张星云大师的墨宝带回家。同时,展场还可抄写《星云大师菜根谭》及在阅读区阅览大师书籍,品味书香。(中国台湾网贵州省台办通讯员 胡珊珊)

陈争馆长(左)接受星云大师书法捐赠。(图片来源:贵州省台办)

星云文化教育公益基金会监事长、北京光中文教馆馆长慧宽法师介绍作品。(图片来源:贵州省台办)

市民抄写《星云大师菜根谭》。(图片来源:贵州省台办)

[责任编辑:马一娜]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