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六届“两岸一家亲——渝台少数民族交流活动”在重庆举行

2018年05月25日 09:01:00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重庆5月24日电(记者刘恩黎)第六届“两岸一家亲——渝台少数民族交流活动”日前在重庆启动,来自台湾的54名少数民族代表来到山城,在为期一周的活动中深入了解当地少数民族发展情况。

  此次来渝的台湾少数民族代表分别来自台北、新北、南投、花莲、台东等地,近期他们将前往渝东南少数民族聚居区,了解当地少数民族发展情况,感受民俗风情。

  开幕式上,不少台湾代表表达了对两岸少数民族交流的感受和期盼。台湾花莲县秀林乡代理乡长蔡瑞光表示,这是自己第七次到访大陆,每一次参访都让他对大陆少数民族多一分认识,也更意识到两岸同胞的血脉联系。同行的花莲县代表认为,两岸交流是增进双方了解的基础,所谓“眼见为实”,大陆的民俗风情令人赞叹。

  据统计,重庆现有55个少数民族,有常住少数民族人口197万,其中以土家族和苗族居多。

  谈到山城近年来的发展变化,台湾少数民族生存发展协会理事长孔文吉感叹,“重庆是座山水之城,不仅有大都市的繁华,也具有浓郁的民族特色。”他还表示,希望两岸在推广经贸合作的同时,在文化和民族方面也能增进交流,实现常来常往,共赢发展。

  重庆市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胡奕表示,两岸少数民族同根同源、一脉相承,加强交流有利于两岸少数民族互相借鉴,在传承创新中共同进步。

  据悉,自2013年重庆举办首届“两岸一家亲——渝台少数民族交流活动”以来,重庆共邀请了多族群、多领域的台湾少数民族代表256人赴渝参访,共同交流两地民俗文化,密切两岸少数民族往来。

[责任编辑:雍紫薇]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