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蒋孝严五年两赴河南拜黄帝:从“寻根溯源”到“齐心振中华”

2018年04月20日 08:55:00来源:中新网

  “两岸同祖同源同文化,中华的振兴大家要齐心协力!”4月18日,再赴河南新郑黄帝故里参拜轩辕黄帝,76岁的蒋孝严由衷说道。

  这也是他时隔5年,第二次赴河南新郑拜黄帝。2013年4月,蒋孝严携夫人参加了癸巳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他此行以中国国民党前副主席身份参加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黄帝故里处处洋溢着节日气氛。佩戴黄色丝巾的蒋孝严从汉阙外缓步进入,一路走一路看,不时驻足问询。

  在黄帝故里祠前,他挥毫泼墨,题词道:“两岸同祖同文化,齐心协力振中华”。被问及含义时,他解释说,“今天拜祖、两岸同祖,同源同文化,中华的振兴大家要齐心协力!”

  蒋孝严还移步拜祖大典广场,把写有“风调雨顺,国泰民安”字样的祈愿牌,挂到金黄色的祈福树上。

  5年前,第一次拜谒新郑黄帝故里的蒋孝严写下的是:“寻根溯源,万流归宗”,祈愿的是“和平发展,两岸双赢”。

  从“寻根溯源”到“齐心振中华”,蒋孝严五年两赴河南新郑拜黄帝,始终心系两岸。此次大典《拜祖文》也提到两岸:“两岸稍隔,血脉相连。分久必合,世传万年……”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议程共九项,蒋孝严被安排在第三项,净手为轩辕黄帝上了头炷香,表达慎终追远之情。

  新郑是黄帝出生、创业和建都之地。他表示,作为炎黄子孙,参加本次拜祖大典,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

  在紧凑的行程中,蒋孝严还出席了豫台绿色农业发展合作对接会,呼吁豫台加强农业合作,共同推动绿色农业发展。

  中共河南省委书记王国生17日在会见蒋孝严一行时说,“孝严先生多次来河南,对推动豫台两地交流交往、推动两岸和平发展倾注了很多心血,希望此次前来作出新的贡献。”

  蒋孝严表示,两岸同胞血浓于水、人文相亲,要多交流、常往来,越走越近、越走越亲,更好地传承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厚植两岸和平发展的基础。(完)

[责任编辑:韩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