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幸福启航”两岸青年文化沙龙在京举办

2018年04月13日 11:02:00来源:中国台湾网

  31日下午,由北京幸福家公益服务中心主办、北京民俗博物馆协办、海峡翔云专委会承办的“幸福启航——两岸青年文化沙龙”系列活动第一场在北京民俗博物馆成功举办。活动当天,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在大陆就读的台湾学生代表,台湾中华妇女联合会代表以及来自大陆各行业的优秀青年骨干、文化学者、民革北京市委祖国统一专委会委员等近30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两岸青年及文化学者在东岳书院针对“青年学子如何更好的适应职场”话题进行了交流座谈。来自金融、媒体、文化、法律、公益机构、机关事业单位、外资企业的大陆优秀青年从业人员通过分享自己的求职、就业、创业经历,为台生今后在大陆选择就业方向提供了启发。主办方幸福家海峡翔云专委会秘书长、民革祖国统一专委会委员覃研女士在活动中讲到:“无论是职场就业、还是商场创业,都需要有乐观豁达的心态,有责任心和感恩之心。在外工作与学习,以和为贵,与人为善,成人之美,就是一个自我提升的过程。同时,初入职场的年轻人也需要主动学习、勇于接受挑战与环境的改变。和为贵,变则通,不但是职场成功的经验,也是两岸同胞友好交流、和谐共荣之道。我们希望定期将两岸优秀的青年人组织在一起,分享彼此的工作学习经验,增进相互间的友谊,也让台湾学生更详细、更真实地了解大陆各行业从业人员的工作状况,从而做好未来在大陆学习就业的心理准备。”

  座谈会上,各位台生代表对自己在大陆的学习生活情况,也进行了介绍,并积极参与了与大陆优秀青年和老师们的互动提问。举办座谈会的同时,活动主办方还安排了两岸青年共同参观东岳庙,学习感受道家文化。

  据悉,2018年1月,北京幸福家公益服务中心与中国文化院联合成立了海峡翔云专委会,由原全国人大副委员长许嘉璐先生做总顾问,共同推动民间两岸文化的交流与研究工作。其中,支持台湾青年在大陆学习就业是专委会的重点工作之一。2018年2月,幸福家与优客工场、纳什空间等国内知名联合办公空间共同启动了“台湾青年创业办公场地支持计划”;今年3月,机构又发起了“幸福启航”台湾青年就业支持项目,为台生提供免费的培训学习机会,并邀请两岸优秀企业家、社会精英参与项目,逐步为台生搭建起工作学习与文化交流的支持平台。北京幸福家公益服务中心希望与更多有社会责任感的优秀企业、社会组织开展广泛合作,通过定期举办文化沙龙、机构访学参观等系列活动,鼓励台湾青年学生在大陆地区就业,架起两岸青年文化交流、事业共进的桥梁。

[责任编辑:韩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