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名嘴朱高正教授在上海演讲文化自信

2018年04月13日 11:01: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9日上海讯 由上海市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上海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上海市中外文化艺术交流协会主办的台湾著名文化学者朱高正教授,首次演讲会于47日在上海隆重举办。 

    朱高正教授在台湾政界曾被称为有特立独行个性的人物,因支持两岸统一、反对台湾独立而成为民进党极力“追杀”的对象。朱高正教授对康德哲学和《易经》颇有研究造诣,学贯中西。 

    朱高正教授指出文化自信是更基本、更深层、更持久的力量。中华文化的理念、智慧、气度、神韵,更增添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内心的自信和自豪。为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建立中华文化主体意识。他援引了他对康德哲学和《易经》的研究,阐述了中华文化不同于西方文化的特别之处,指出两岸同根同种相同的文化是构成一个民族的基本要素,也是祖国和平统一的重要基础。 

    针对民进党当局种种倒行逆施的行为,他认为台湾现在的种种乱象,政治人物和某些领袖人物才是始作俑者,台湾在虚耗,台湾现在的民主是假象。 

    数百位台商、学者与朱教授一起分享了主题为从建立中华文化的主体意识看海峡两岸关系现状及发展趋势的报告。(中国台湾网上海市台办通讯员 常常) 

[责任编辑:韩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