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福建泉州多措并举引台青“登陆”就业

2018年09月28日 09:52:00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陆对人才的培养和市场的开拓不仅有力度,而且有规划,就业前景广阔。”27日,台湾大学博士生朱佩瑜在福建泉州参加泉台人才项目交流对接大会时表示。

  当天,包括朱佩瑜在内的60名台湾青年人才齐聚泉州市台商投资区,与参会的50多家企业面对面交流洽谈。对于寻求预防医疗和医疗检测方面岗位的朱佩瑜来说,大陆在此领域发展迅速,技术、人才、设备等软硬条件已相对成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此前,泉州台商区面向全区健康医疗、装备制造行业的企业征集高阶人才需求,共征集急需紧缺岗位110个。”泉州台商区党工委书记吴汉宗介绍说,本次大会将充分发挥台商区对台优势,集聚一批优秀人才来泉创新创业。

  大会现场,主办方向来泉应聘的台湾人才介绍了相关人才政策以及福建66条惠台政策。推介会结束后,参会人才在现场和企业进行了积极对接,共有12名台湾人才与参会企业现场成功对接。

  来自台湾花莲的张雅筑所学的专业是公共卫生,目前在台北上班。此行她想进一步了解大陆的工作内容、待遇和惠台政策。“通过现场聆听,对福建66条惠台政策有进一步的了解,这些政策对台湾青年很有吸引力,我也十分有兴趣来大陆就业和发展。”

  “我的工作主要是生物制药、医疗器械等行业,意向岗位是主管岗位。泉州的人才政策配套和地理位置,是最吸引我来就业的因素,希望有机会能够留在泉州发展。”得知举办泉台人才项目交流对接大会后,台湾青年吴家玮专程赶来泉州寻找岗位。

  毕业于台湾敏惠护校的“90后”马心仪介绍说,2015年,她在大陆考取了心理咨询师资格证书,并一直期盼能够在大陆就业。虽然当天并未找到对口的岗位,但是她与多家医院互留联系方式。“惠台政策对台胞在大陆的生活将带来不少便利,今后泉州医院有相关岗位需求的话,我还想再来试试。”

  本次对接会不仅对台湾青年人才是一个机会,对于不少来大陆开拓市场的台湾企业也是一次良机。“大陆有很多优秀人才,但是他们并一定会选择在泉州就业,这个时候我们就要从台湾引进优秀人才。”泉州高品医学检验实验室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何国鼎表示,企业自主在台湾招聘不仅成本高,而且成功率低,借助大陆搭建的人才交流对接平台,能有效为在大陆的台湾企业“止渴”。

  期间,台商区管委会与中国海峡人才市场签订常态化设立6·18分会场框架协议,与福建两岸金桥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签订意向合作协议。同时,还组织台湾人才参观台商区规划馆、德润产业园、海丝艺术公园、颐和医院基地等,进一步了解泉州台商投资区经济社会建设。

  近年来,台商区围绕深化“泉台交流合作先行区”战略,以对台招商与对台引才为重点,努力构建台湾人才高地。据统计,台商区现有台湾各类人才214人,分布在73家企业,长期在区就业创业的有121人、短期来区项目合作的93人。

  台商区党工委书记吴汉宗表示,今年来,台商区着力落实国台办31条惠及台胞措施和福建66条惠及台胞措施,强化人才政策“磁吸效应”,吸引台湾优秀人才来区创新创业,致力打造泉台合作办学、联合研发攻关、产业人才对接的交流合作示范区。(完)

[责任编辑:刘雅楠]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