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18闽台青年学子科技研习营在厦门闭营

2018年09月05日 08:44:00来源:新华网

   以“闽台情·青春行”为主题的2018闽台青年学子(创新创业)科技研习营4日在厦门诚毅科技探索中心闭营。来自台湾高校的45名青年学子顺利完成参访活动,将于5日启程回台。

  据介绍,此次来访的台湾学子来自台中教育大学、中山大学、南台科技大学、高雄医学大学、台南艺术大学等19所台湾高校,大部分学生是初次参访福建。

  本次研习营引领台湾学子走进泉州“中国闽台缘博物馆”、世界自然与文化双遗产“武夷山”、世界文化遗产“鼓浪屿”和“土楼”,在体验清新福建之旅中寻觅两岸文化渊源。同时,研习营安排台湾学子走进福建师范大学、武夷学院等高校,与大陆高校师生交流,还举办专题讲座,共同研讨两岸青年关注的热点问题。此外,台湾学子还参访了福建省计量科技文化馆、诚毅科技探索中心、海峡两岸龙山文创园等文化场馆、科普基地和青创基地,让台湾学子了解福建的城市建设、科技发展变化。

  台南长荣大学大众传播系学生吴薏萱表示,初次造访大陆,既紧张又期待,“通过这几天的参访,我了解到台湾与福建的渊源是如此之深,涵盖了饮食、文化、语言等方面。” 吴薏萱说,“了解到大陆学生的创业情况,真是令人羡慕。我也期待,以后有机会能参与大陆学生的创业竞赛,挑战自我。”

  高雄师范大学人力与知识管理研究所教授刘廷扬表示,研习营的活动精细化、多样化,将体验、创业和文化结合,凸显文化融情的闽台特色,为台湾青年来大陆学习、就业、创业搭建了一个良好平台。

  本次研习营由福建省科学技术协会、集美大学、武夷学院、台湾中华公共事务管理学会联合主办。

[责任编辑:刘雅楠]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