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二届在榕高校台生“五四”青年体验营活动在福州举行

2019年05月09日 08:44: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福州5月8日电 (郑江洛)第二届在榕高校台生“五四”青年体验营活动8日在福州举行,活动以“激扬青春·放飞梦想”为主题,来自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医科大学、福建中医药大学40余名在榕台湾学生参与。

  前往鼓岭考察文创项目、游览鼓岭旅游文化资源、了解近代中西文化交流建筑遗址;参观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和福州规划馆、了解数字中国建设的成就及福州的建设规划愿景……青年营一行围绕传承弘扬“五四”精神主题,以亲身体验深入了解福州。

  天地一体化网络、量子通信、智能驾驶舱……参观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后,台湾学生们纷纷表示“福建的数字化程度很高。”

  “大陆这边的移动支付非常的方便,出门只要带个手机就可以了,而在台湾还处于刚刚起步的阶段。”首次“登陆”福建的台湾学生郭芳妤,来大陆求学之前,她在台湾保留了学籍,在福建师范大学读了半年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后,她表示这种做法“多虑了”,在这里求学感觉良好,“这里的学生很认真,学习环境很好。”

  郭芳妤表示,家里人都很支持她来大陆求学,她未来也有留在这里的打算。

  “作为一个师范生,大陆这边教师资格证考试的开放,对我们台湾学生是一个很大的福利。”就读于福建师范大学物理专业,同时担任海外教育学院港澳台侨学生会主席梁博翔也参与了此次青年营活动,他观察到,近年来,台湾学生来大陆求学的人数越来越多。

  梁博翔表示,在大陆求学,对他来说,在自我提升和开拓视野方面有很大的裨益。未来他有在大陆继续就业的计划。“大陆这边的市场需求很大,意味着有更多的就业机会。”

  就读于福建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的大二台生赵彦斌,由于父母分别在大陆和台湾工作,他经常往返于两岸之间。

  赵彦斌说,在两岸交流过程中,他能起到“中间”的作用,把他所认知的两岸间的不同文化、观念传给更多的人。

  青年营学生们还走进福州市政协,体会民主政治协商文化,感受参政议政氛围,最后青年营以夜游闽江之美画上句点。

  主办方表示,组织台湾青年学生开展“五四”青年活动,同时积极宣传解读福州惠及台湾同胞政策,让更多台湾的青年学生们进一步了解祖国大陆经济发展状况,感知新福建、新福州,鼓励台湾青年来榕发展事业,助力推动福州率先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

  该活动由福州市台联、市台港澳办、市政协港澳侨台和外事委员会主办。(完)

[责任编辑:马一娜]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