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马晓光:今年台生到大陆实习将再现盛况

2018年06月14日 09:12: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6月13日电 (路梅 林凯潼)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发言人马晓光13日在北京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第三届台湾青年暑期实习计划”将提供约600个暑期实习名额。可以预期,今年台生来大陆实习将再现盛况。

  据他介绍,这次实习活动在职位分布上有三个特点:一是职位所在地分布比较广,从东北到华南的一、二线城市都有岗位提供;二是行业类别多,职位涉及金融互联网等多个热门行业及设计、文创等台湾的优势行业;三是企业的类型全,大型国企总部、初创公司、中小民营企业都有岗位发布。

  他说,5月14日,台生已经开始登录中国台湾网“青年公社”平台投递简历,截至6月5日,共有550位台湾学生投出了简历。这550位台生中,有340余位在台湾高校就读。目前,企业正在进行简历筛选和面试工作。这只是一小部分,除此之外,有关部门、地方和企业也纷纷各自推出面向台湾青年的暑期实习计划,可以预期,今年台生来大陆实习将再现盛况。

  6月2日,上海市台协在台北举办第二届征才博览会,力求为台湾青年到上海就业提供更多岗位、机会和更好的服务,同时打造台湾青年展示实力和魅力的圆梦舞台。

  马晓光透露,上海市台协为此共组织了125家上海知名台资企业赴台参展,提供涉及教育培训、金融投资、连锁服务等多个产业的近2000个岗位职缺,比去年增加1000多个岗位。现场还首次通过“传统招聘会+互联网”的“一站式”招聘方式,为应聘的台湾青年提供线上线下服务。

  他说,据统计,征才会全天入场求职者共有15860人次,比去年增加50%,共收到应聘简历6200份。有286位台湾青年与招聘企业达成就业意向,另有部分应聘者将参加后续的企业复试。(完)

[责任编辑:马一娜]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