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18沪台交流十大新闻”发布

2019年01月22日 09:49: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1月21日电 (记者 缪璐)从上海发布55条沪台经济文化交流细则,到台商参与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从两岸大咖沪上纵论远见文化,到海峡两岸网络新媒体大陆行……

  刚刚过去的2018年,上海与台湾在城际和民间交流方面获取丰硕成果。21日揭晓的“2018沪台交流十大新闻”,生动地展示了沪台之间的多元交流和良性互动。

  “2018沪台交流十大新闻”精选了在两岸民众中具有广泛影响力和新闻传播力的事件,经过专家、媒体评审,以及“上海市台胞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线上投票,最终评选出了最能体现沪台交流成果的十大新闻。

  上榜新闻包括上海市发布《关于促进沪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实施办法》;2018台北上海城市论坛在台北举行;台商参与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签订22.5亿美元协议;上海首张台湾居民居住证发出;大陆首批台湾乘务员晋升乘务长;“第一届远见文化高峰会”在上海举办;上海市台协赴台征才,受台青青睐;“2018海峡两岸网络新媒体大陆行”;首批台籍调解员获聘就职;2018年We爱·第二届两岸青年短片大赛等。

  除了丰富多元的民间交流活动,上海与台湾在经贸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也保持着良好的势头。截至2018年底,上海累计批准台商投资项目12915家,吸引合同台资401.97亿美元。

  上海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2018沪台交流十大新闻”的评选活动,集中反映了沪台两地在经贸合作、文化交流等各领域的丰硕成果,生动呈现了台商、台胞、台生融入上海生活的精彩画面,体现了两岸割不断的亲情。(完)

[责任编辑:马一娜]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