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昆山台协成立20周年 见证两岸合作双赢

2018年10月20日 11:11:00来源:中国台湾网

10月19日,昆山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20周年庆典大会在昆山举行。(中国台湾网 汪明珠 摄)

  中国台湾网10月20日昆山讯 (记者 高斯斯 汪明珠)19日下午,昆山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20周年庆典大会在昆山举行,两岸台商团体、各地台协成员近1700人参加了庆典。

  成立于1998年10月的昆山市台协会,是国务院台办特批的首家县级市台协会。目前,企业会员已从198家发展到1500余家,得到了昆山广大台商的普遍认同。截至今年7月底,昆山市已累计批准台资项目4948个,增资项目2355个,投资总额596.49亿美元。昆山现已成为大陆台商投资最活跃、台资企业最密集、两岸经贸文化交流最频繁的地区之一。

  “20年,栉风沐雨,砥砺歌行;20年,春华秋实,荣盛不衰。”昆山市台协会现任会长宗绪惠在致辞中表示,昆山市台协会自1998年创会走过了20年路程,昆山台协不断壮大的20年,见证了两岸合作双赢,越来越多的台商选择在昆山投资企业、落户安家。昆山台协将继续发挥“桥梁”作用,搭建政企交流平台,加强服务台商,增进两岸同胞情谊。

  “今年以来,昆山贯彻落实31条惠及台胞措施,致力于出台深化昆台经济社会文化交流合作68条政策举措;创新实施昆台融合发展三年提升工程;高质量举办中秋灯会、海峡两岸昆山马拉松赛等一系列活动。”昆山市委书记杜小刚致辞表示,昆山将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在更高的领域、更深的层次、更广的空间推动昆台交流合作。

  庆典上,历任会长以“寄语视频”方式,回顾昆山市台协会20年发展历程。国台办经济局发来贺涵、中国国民党主席吴敦义等发来贺信。本次大会还宣读了获评“昆山台商挚友”的人选名单并颁奖,旨在感谢20年来为昆山市台协会发展壮大和昆山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人士。 

  据了解,昆山市台协会下辖的13个分区也为庆典组织开展了形式各样、内容丰富的周年庆系列活动,包括“忆先贤 一家亲 庆中秋”2018昆台中小学生经典诵读;京剧、昆曲、布袋戏——同根同源曲艺嘉年华等15场活动,与会员同乐,共庆盛事。(完)

昆山市台协会现任会长宗绪惠致辞。(中国台湾网 汪明珠 摄)

昆山市委书记杜小刚致辞。(中国台湾网 汪明珠 摄)

昆山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20周年庆典活动。(中国台湾网 汪明珠 摄)

[责任编辑:汪明珠]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