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两岸一家亲 合作谋共赢 2018浙江·台湾合作周嘉兴专场活动昨开幕

2018年09月14日 11:07:00来源:嘉兴日报

  昨天下午,2018浙江·台湾合作周“聚焦高质量 融入大湾区”嘉兴专场活动在平湖举行开幕式。省政协副主席张泽熙出席并宣布活动开幕,市委书记张兵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市领导毛宏芳、刘冬生、高玲慧、张永红、戴铭,国台办和省台办有关领导,中国国民党前主席吴伯雄等出席。开幕式由市委副书记孙贤龙主持。400多位台商嘉宾参加开幕式及洽谈对接等活动。

  张兵在开幕式致辞中向出席活动的各位领导和嘉宾、台湾朋友表示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嘉兴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投资环境。张兵表示,多年来,嘉兴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北接上海、东引台资”的重要指示要求,始终与台湾保持血脉相连、人缘相亲、经济相融、文化相通,全市已累计引进台资企业(项目)1520家,引进台资64.6亿美元。特别是今年初以来,全市台资企业共完成投资13亿美元,同比增长96.3%,两地互派参访团开展了一系列交流互访活动。嘉兴已成为长三角地区与台湾交流最频繁、合作最紧密、成果最丰硕的地区之一。

  张兵指出,进入新时代,嘉兴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岸一家亲,共圆中国梦”和“推进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的重要思想,始终秉承重商、亲商、富商的理念,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动,以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市为目标,着力为台胞台商提供最优的政府服务环境、金融生态环境、科技创新环境和信用法治环境,努力把嘉兴打造成为台胞台商投资兴业、成就梦想的最佳目的地。他衷心希望广大台胞台商,更多地关注嘉兴、亲近嘉兴、投资嘉兴、扎根嘉兴,与嘉兴共享发展机遇、共谱合作新篇、共创美好未来。

  中国国民党前主席吴伯雄对嘉兴为台商发展创造的良好营商环境表示感谢,希望嘉台两地秉持“嘉台一家亲,共圆中国梦”,继续加强交流合作,共同造福两岸同胞。

  现场还进行了重大投资项目签约仪式。此次共有12个重大项目签约,包括汽车零部件项目、高精密汽车塑件项目、精密机械项目、东方琉璃公园建设项目、气动元组件项目、永记新型环保材料项目、一体成型电感项目、汽车电子系统项目、环境科技合作项目、石晶地板生产项目等,总投资11.6亿美元,涉及高端装备制造、信息、科技、新材料、环保等领域。

  在开幕式当晚的活动招待晚宴上,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毛宏芳进行了致辞。他指出,浙江·台湾合作周是深化浙台合作、促进各界交流的重要载体,嘉兴专场活动更是为嘉台两地加深友谊、促进合作提供了难得契机。接下来几天,嘉兴市还将举行机器人与智能装备对接推介会、精致农业对接会、摄影作品交流展以及两岸邻里节、台胞故乡行等一系列活动,相信通过这些活动的开展,必将进一步延续和深化“两岸一家亲”的浓浓情谊。(记者 潘程程 通讯员 欧宇)

[责任编辑:张玲]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