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青年企业家:海南是投资热土 盼搭发展“快车”

2018年09月05日 08:42: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海口9月4日电 (记者 张茜翼)“海南正在建设自贸区(港),在农业、旅游、医疗等方面商机无限。对青年来说,这是个理想创业的地方。”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下称“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成都华纳丽尊酒店董事长孙芳山4日在海南澄迈表示,海南是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他正在琼岛寻找发展机遇。

  当日,参加“台湾青年企业家海南行”的74名台湾青年企业家参观海南省规划展览馆,考察台资企业,走进海南生态软件园,开展座谈会和产业投资推介会。

  早在30年前,海南开始建设中国最大的经济特区,孙芳山就“上岛”寻找商机,希望迎来事业的“第二春”。“那时海南的电力很不发达,几乎每家都有发电机。30年来,变化可谓翻天覆地。”孙芳山说,基础设施完善、营商环境加强,这片热土对台商台企来说很具吸引力。

  海南与台湾两岛地缘相近,气候相似,人文习俗相通,受到台商青睐。截至目前,海南已累计注册台资企业(项目)1800多家,涉及农业、工业、服务业等各领域。

  当日下午举行的产业投资推介会介绍了海南的投资环境、农业种养、加工、休闲农业等领域招商项目。不少台湾青年企业家表示对琼台农业领域合作感兴趣。

  “海南在改革开放中先行先试,也更具有后发优势。”全国台企联副会长林子凯希望从医疗健康和金融领域出发,在海南寻找到好的落地机会。他了解到,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不仅享受了“加快医疗器械和药品进口注册审批”、“允许境外资本举办医疗机构”等特殊政策,还创新企业入园模式,“极简审批”赋园区发展动能“加速度”。

  林子凯说,他将发挥该企业“产业加速器”优势,引进台湾高新项目,通过前期市场和人脉调研,把好的医疗项目带到海南。

  不少台商紧密关注海南的重点产业发展。重庆理想液化石油气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黄光志说,海南互联网产业发展潜力大。此次来琼,他希望在该领域寻找商机。

  据悉,此次来琼考察的台湾青年企业家来自广东、湖南、广西、湖北、重庆、四川、福建、吉林、上海、河北、云南、陕西、海南、台湾等地。接下来几天,他们还将考察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琼中绿色产业园区等地,体验琼中黎族苗族民俗文化、三亚自然海景风光等。(完)

[责任编辑:马一娜]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