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沈阳围绕重点产业对台精准招商

2018年08月29日 10:12: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沈阳8月28日电 (韩宏)围绕沈阳市重点培育的十二个千亿产业链,结合台湾各优势产业,沈阳市台办出台了《沈阳市重点产业对台招商指导意见》,为沈阳市对台招商引资提供有效的业务指导和信息支撑。 

  沈阳市台办副主任朱军28日在市政府新闻办发布会上说,台湾地区在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精致农业等方面有着独特的优势,但由于台湾企业面临着资源制约、市场局限和生产成本高企等困扰,难以在岛内发展壮大,而上述产业正是沈阳重点发展的主导产业。因此,沈台双方产业互补性很强,合作潜力巨大。 

  据介绍,《指导意见》明确了重点区域、骨干企业、合作内容和发展方向,提出了建立健全对台招商工作体系、加强与台湾行业公会合作、发挥台商协会“以台引台”作用、加大专业团组赴台和东南沿海招商力度等相关举措及保障措施,以努力引进建设一批支撑沈阳市经济发展、在区域内有影响的重大产业项目,实现重点产业对台招商引资新突破。 

  朱军说,沈阳市台办在对台招商工作中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一方面了解各区县的产业发展需求和特点,另一方面掌握台企发展的动向和台商人脉资源,并将两者实现精准对接,积极发挥中介作用,为各区县开展对台招商工作搭建桥梁和平台,努力做到“我有项目带你跑,你有项目陪你跑,没有项目一起找,找到项目一起跑”。 

  据介绍,2018年以来,沈阳建立了由市台办牵头、各区县招商部门组成的全市对台招商工作体系,组织部分区县和市直单位赴台和东南沿海台商聚集地区开展招商工作。同时,围绕汽车及汽车零部件和农产品精深加工这两个沈阳市重点打造的产业,市台办和相关部门成功举办了沈台汽车产业项目合作对接会和第二届沈台农业合作论坛两项活动。 

  朱军说,沈阳市台办将结合各区县重点优势产业,进一步推动沈台项目对接,着力实现精准招商,搭建更多的对台招商平台,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截至目前,沈阳市累计批准台资项目1243个,总投资78亿美元,其中合同台资66亿美元,实际利用台资23亿美元。(完)

[责任编辑:马一娜]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