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二届“永福高山茶”寻茶之旅活动在漳平台创园举行

2018年05月13日 23:08: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13日漳平讯 (记者 郜利敏)“高山云雾出好茶。”身背竹篓筐、头戴斗笠帽,用食指和拇指轻轻掐下茶树上新生的嫩芽,放到茶篮里……12日,来自广州的黄健女士在漳平台创园体验到人生中第一次采茶,对于茶叶品质比较挑剔的她在亲眼看到永福高山茶的优质品质和规范流程后,决定“回去以后会经常购买永福高山茶。”

  5月12日,第二届“永福高山茶”寻茶之旅活动在福建龙岩漳平台湾农民创业园(简称台创园)举行。农业农村部对台湾农业事务办公室、漳平台创园管委会领导,本来生活网及各区域销售、优质客户代表,以及园区内台商台农代表等共50余人参加。

  寻茶之旅活动由漳平台创园、本来生活网共同举办,活动参与嘉宾将深入台品樱花茶园、鸿鼎观光茶厂以及官田岳山茶厂进行采茶、制茶和品茶,全方位了解永福高山茶的种植、加工、文化等方面,切身感受永福高山茶之美。

  启动仪式上,漳平台创园管委会主任颜燕芬表示,去年首次举办的寻茶之旅活动,取得积极成效,现已被农业农村部对台湾农业事务办公室确定为“永福高山茶区域公共品牌创建工程”的品牌建设推广活动之一。永福高山茶逐渐得到各方面广泛认可,去年还入选第九届金砖五国(厦门)峰会用茶、砥砺奋进五年大型成就展。她表示,希望借助寻茶之旅活动,让更多人认识永福高山茶,扩大市场认可度、接受度、知名度和品牌影响力,讲好永福高山茶故事,助力台企台农的发展与壮大。

  本来生活网总裁助理孙红介绍,本来生活网与漳平台创园2015年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永福高山茶在本来生活网台创园二级频道已正式上线,2016年销售额突破百万,2017年再次翻番,销售额达250多万。销售人员、消费者参与体验活动,可以增进对“永福高山茶”的认识了解,消除消费者对生产者的疑虑,提升产品信任度,带动消费需求,塑造更有活力的立体品牌。

  本来生活网的优质客户黄健,平时经常通过平台购买进口茶叶。她表示,这次体验,让她认识、了解了永福高山茶,尤其是种植者、制茶人士对于种植、农药残留、口感品质等方面把控很严格,以后会将永福高山茶列入购茶名单,“因为对品质更放心!”

  作为去年永福高山茶的销售冠军,本来生活网的销售人员张小刚这是第二次参加寻茶之旅活动,他表示通过寻茶之旅,让他了解了永福高山茶的背后这批种茶、制茶人“用心做好茶”的那份“匠心”。这样他会更有底气、更放心将这份好茶推荐爱茶的消费者品用。

  漳平台创园于2006年挂牌成立,2008年经农业部、国台办批准,升格为国家级台湾农民创业园。据悉,目前园区入驻台企66家,其中高山茶企48家,年产茶1600多吨,产值7亿多元,前来创业就业的台农600多人,核心区永福镇已成为台商个体在大陆投资最密集的乡镇。(完)

[责任编辑:韩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