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赛要求
 
 
  来源:中国台湾网      日期:2008-07-10 11:04

 

  总体要求:所有参赛作品必须紧扣“科学发展 共建和谐”主题,围绕十六大以来各地各部门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生动实践进行创作。

  大赛实行实名投稿制,参赛者提交作品时,必须提供个人真实姓名、通信住址、邮政编码、电子邮箱、电话号码,以便联络。各主办网站将严格保管参赛者所有个人信息。

  (一)文字作品参赛要求

  1、内容要以小见大,要从作者自身经历、周边变化及所见所闻入手,通过对各行各业、各方面发展变化的记叙,生动体现大赛主题。

  2、文体不限,字数应在3000字以内。

  3、作品以记叙为主,保证真实、准确,严禁抄袭、虚构,文责自负。

  (二)摄影作品参赛要求


  1、作品格式为JPGE文件,长边不小于800像素。

  2、各网站自定图片上传规格标准,原则上不大于200K,每组作品提交的数量最多不超过8张。

  3、为保证评比的公正性和一致性,作品一律不得加入边框、水纹、签名等修饰。

  4、所有参赛摄影作品必须为本人原创。作品的风格、题裁、地点不限,拍摄时间应为2002年以后。作品内容必须真实,符合大赛主题。

  5、参赛作品黑白、彩色均可,单幅、组照不限。可以经过适当处理来调整显示效果,但是必须保持摄影类作品的基本性质,禁止任何歪曲作品真实性的操作。参赛者须保留图片原始信息。

  6、参赛作品必须有一个适当的标题,字数不能超过15个汉字。如果标题明显与作品内容不符,主办方有权取消其参赛资格。参赛者同时可提供30字以内的图片描述。

  7、参赛作品必须从主办方指定网站直接上传,任何用代码链接的参赛作品无效。

  (三)DV作品参赛要求

  1、参赛DV作品不得是已经在电视台公开播出过的节目内容,但可以部分取材于公众视频素材进行创造性的编辑制作。

  2、大赛期间,为方便网民顺利投稿,大赛组委会同时指定央视国际和新浪网为DV作品代接收网站,网民可直接登录央视国际和新浪DV作品接收专区上传作品。

  3、网民还可通过邮寄方式向主办网站提交DV作品录像带或光盘作品。邮寄时请注明:“科学发展 共建和谐”网络作品大赛DV参赛作品字样。

  4、参赛DV作品文件格式不限,可以提交各种常见格式的DV视频文件。提交的参赛视频作品文件大小建议不超过50MB。超过50MB视频的作品可通过邮寄方式提交。

  (四)FLASH作品参赛要求


  1、参赛对象不限人数,既可以FLASH爱好者个人名义参赛,也可以FLASH工作室等团队名义参赛。参赛作品数量不限。

  2、参赛者必须严格保证所提交的作品系原创而非复制或抄袭他人作品,应拥有作品的完整版权。如发生任何可能对第三方版权的侵犯,主办方将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并将取消涉及参赛个人与团队的参赛资格。

  3、作品必须为swf文件,画幅比例为550×400px(长×宽),风格及表现形式不限,作品时间长度大于30秒,文件小于10M。所有参赛作品不得含任何跳转其它页面的功能。

  4、参赛作品由参赛者自行选择主办网站提交。大赛组委会同时指定腾讯网为FLASH作品代接收网站,参赛者可直接登录其专用接收平台提交作品。

  5、作品提交网站时,要在画面左上角放置大赛指定参赛LOGO的清晰角标,并上传 115×85像素的作品屏幕切图。

  6、所有参赛作品无论获奖与否,大赛组织者及主办网站均有根据需要进行适当编辑、发布的权利。


 

 
编辑: 杨永青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