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禅城区台商联谊会广西捐建设希望小学
 
 
  来源:      日期:2007-09-23 16:06

 

 

市台商协会禅城联谊会资助修建的平末希望小学

举行落成典礼

 

 

佛山市台协禅城联谊会会长周樑成向学校代表捐赠

 

91日,佛山市台商协会禅城联谊会资助修建的广西环江县平末希望小学举行落成典礼,佛山市台办领导李洁、禅城区台办主任梁锦胜、区教育局副局长刘永谷及参与捐赠的部分台商参加了落成典礼。

 

环江县位于广西与贵州交界处,交通闭塞,经济落后。平末小学建于上世纪七十年代,墙体已经开裂,屋顶破旧不堪。当地学生上学常常需要跋涉四十多里山路。该校住宿条件更是恶劣,老师与学生挤在只有几平米的宿舍内,每天的伙食都是青菜汤。

 

环江县是佛山市教育局对口支教点,当从支教老师处得知平末小学的困难后,禅城联谊会派台商去实地考察。证实情况后,立即组织会员捐款45万多元用于该校教学楼及宿舍的建设。在落成典礼上,台商又向学校师生捐赠了价值9万多元的校服、书包、文具及图书等。

师生们穿着崭新的衣服,面貌焕然一新,精神极其振奋。学生家长们更是跋涉几十里山路来观看典礼,并自发的站在道路两旁向到场嘉宾表示感谢。

 

市台办领导李洁在典礼上动情的说,平末人民具有吃苦耐劳的优良品质,但由于缺少文化知识,一直处在贫困的边缘。现在远方的好心人为平末人送来了致富的源泉,希望学生们不要辜负关心帮助他们的热心人的期望,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将来报效祖国,建设家园,还要回馈社会。

 

平末小学原来的宿舍破败不堪

 

 

作者:李正茂(广东佛山市台办)

 

 
编辑: system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