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牌明星春晚“排队跑调” 刘谦魔术半小时被揭秘

时间:2012-01-29 10:45   来源:重庆商报

王菲又跑调了

  亲,今天就上班了,你做好了和同事们谈论春晚的准备了吗?王菲、王力宏、萨顶顶等一个个大牌歌手纷纷“唱砸”了;郭冬临的春晚小品被爆抄袭了;刘谦的神奇魔术更是半小时就被网友图文揭秘,多处穿帮也被一一找出了。春晚这些Bug,他们真的没Hold住啊。如果你看电视的时候没发现,看完本报以下揭秘,你也将拥有一双“蒙不住”的火眼金睛。

  大牌明星“排队跑调”

  “排着队跑调”成了今年春晚的最大特点。王菲与陈奕迅合唱《因为爱情》时,王菲先抖音,高音更是只能用假嗓勉强应付,被网友嘲笑“曾哥附体”;萨顶顶演唱《万物生》时更是“左八度”;吴秀波与韦唯合唱《爱的奉献》时,不仅跑调,还将“再没有爱的荒原”唱成“再没有爱的源泉”;王珞丹演唱《常回家看看》一开口就不在调上,掐着嗓子句句惊心。

  偶像发挥失常,粉丝们找出各种原因,有人翻出王菲早些时候的微博辩解称“她生理期到了”;还有网友怪现场音响效果不好影响了发挥,却引发音响师们强势地回应。实名认证为“中央电视台录音师徐慧明”的网友“飘飘的大灰灰”就反问:“刘欢、王宏伟、佟铁鑫、吕继宏等人咋没走音?某上岁数天后最近走音是头一回?”还有录音师爆料,当年王菲的《传奇》就是假唱。一时口水战四起。

  总导演哈文也力挺音响没问题:“音响当然没问题,其实在这种压力和舞台变化运动过程中,他们已经很尽力了。希望大家理解和包容!”王菲本人也用玩笑来应对失误:“eason(陈奕迅)很棒,如日中天,内谁随缘,爱咋咋地。”王珞丹则诚恳致歉:“实在对不住!真心想好好唱来着,还是老话说得好‘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

  郭冬临小品涉嫌抄袭

  郭冬临等主演的《超市面试》讲述了超市费尽周折抓到一个惯偷,结果尚未见到小偷的店长把前来应聘的郭冬临当成了小偷。店长憋足劲要审问小偷,结果使误会越来越深,也因此闹出一连串的笑话。不过小品刚播完,就有网友发帖称:“春晚的下限在哪里?郭冬临的小品《超市面试》从设定、结构到包袱全部是抄袭日本UNJASH的小品《打工面试》啊!”该网友同时贴出日本小品《打工面试》的链接地址。不少网友说,郭冬临的小品从场景设定、剧情结构到包袱与日本小品如出一辙,整体上几乎就是翻译过来的,确实有抄袭嫌疑。不过郭冬临回应称:“这事应该问中央电视台,问他们是怎么回事。”

  曹云金和刘云天的作品《奋斗》,也被质疑抄袭他师傅郭德纲和网络。曹云金接受采访时称:“包袱这种东西不像是诗和歌词,我师傅郭德纲确实演过,但不能说就是他创作的。这个相声的素材有些是网络上的笑话,有些是听朋友说的,也有些是我和刘云天想出来的,但整体框架是我们做出来的。”

  刘谦魔术半小时被揭秘

  刘谦这次表演的魔术叫《幻镜》:“隔空喝咖啡”、“镜子牵手”依旧很惊艳。不过在演出后不到半个小时,就遭遇了网友的图文揭秘:“桌子下面是柜子!里面藏了个人。外面贴了镜子的,但是仔细看还是有色差的。”还有观众指出,刘谦在表演中有穿帮镜头:他在表演签名魔术时先后展示的字,笔迹明显不同;吸咖啡时“他拿开杯子的时候下面托盘上有一个小窟窿”。刘谦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对表演并不满意,他直言演出时太紧张,以至于出现了一些失误,如果打分的话只能打78分。但对于网友揭秘,他也否认:“桌底下哪有啊!”(记者 刘咏戈)

编辑:郜利敏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