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央视春晚主打"穿越牌"舞台设计很惊艳

时间:2012-01-23 14:06   来源:深圳特区报

《荆轲刺秦》

王力宏

曹云金(左)与刘云天

王菲和陈奕迅

  除夕夜,合家团圆看电视。一南一北两大春晚斗得真欢。少了本山大叔的央视春晚多了新人突围、创新变化的空间,好或不好,各有各说。多了个潘长江的南派春晚多了些南北融合的味道,是个照顾岭南新移民的心意吧。荧屏多了选择,总是好事。这一回,你看得满意了吗?

  昨晚,除夕例牌菜央视春晚如期上演。在缺少顶梁柱赵本山的情况下,央视春晚依旧收到了与往年一样的效果,不会更好,也不更差。尽管在娱乐形式日益多元化的当今,想要超越实在很难。但适逢三十年之际,主打“亲情牌”与“穿越牌”的央视春晚邀请比往年都要庞大的明星阵容,也不妨看出其中的一些努力与亮点。

  努力一: 明星家庭齐上阵

  自1983年首届播出以来,阖家观赏央视春晚俨然成为全国人民的新年俗。然而同时,央视春晚的演职员却只能留在演播厅,无法与家人团聚。不过今年,这一局面有了改变。昨晚,在央视的一号演播厅,以沙溢、胡可夫妇,陈羽凡、白百合夫妇,张卫健、张茜夫妇等多对明星夫妻档以歌曲串烧的形式拉开龙年春晚大幕。而为强调“阖家团圆”的气氛,除明星夫妻外,还有多达十余组“明星家庭”登台表演,如胡宝善与儿子胡军一家《闹秧歌》,“羽泉”携两个家庭演唱《小拜年》,而春晚“台柱”宋祖英也邀请母亲到现场,为她演唱一曲《叫一声爸妈》。据了解,央视春晚剧组还为部分明星家人在现场留座,让当红明星冯绍峰、王珞丹等明星得以陪着家人一起看春晚。

编辑:杨永青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