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CCTV网络春晚吉祥物“爱他龙”征集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12-01-13 17:03   来源:CNTV

 

2012年CCTV网络春晚吉祥物“爱他龙”

  2012年为中国传统农历龙年,为增强中国传统节日春节的特有年味,中国网络电视台在全国范围内举办“爱他龙大拜年——2012年CCTV网络春晚爱他龙设计征集活动”。本次征集活动一共征集设计作品27个,在网友的热情推选下,苏子涵创作的“@龙”最终当选为2012年CCTV网络春晚的吉祥物。

  该作品生动活泼,既突出了龙的外形特点,又展现出其可爱的气质。它系着一条红围巾,右手握着话筒,胸前带有2012年CCTV网络春晚的标志,头尾均有“@”的标志。它洋溢着青春、活力、乐观的精神,寄予了广大网民对龙年的希望和美好生活向往。
龙是中国神话中一种善变化、兴云雨、利万物的神异动物,它能显能隐、能细能巨、能短能长。春分登天,秋分潜渊,呼风唤雨,无所不能。龙的形状是鹿的角,牛的耳朵,驼的头,兔的眼,蛇的颈,蜃的腹,鱼的鳞,鹿的脚掌,鹰的爪子。上下数千年,龙已成为中国社会的文化的重要代表,还被远渡海外的华人带到了世界各地。在世界各国的华人居住区或中国城内,最多和最引人注目的饰物始终是龙,龙是华夏民族的代表,更是中国的象征。“龙的传人”也普遍被国人所自称。

  龙是中国传统的吉祥之物,愿广大网友开拓创新、勇于奋进,“@龙”定能带给大家一个让网友hold不住的CCTV网络春晚!

编辑:张维佳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