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春晚赵本山林志玲贺岁 草根力量获青睐

时间:2011-02-03 08:07   来源:新浪网

  新浪娱乐讯 2月2日晚上,中央电视台2011年春节联欢晚会在京举行。三十个相声、小品、歌舞、魔术和杂技等节目依次上演,赵本山、周杰伦、林志玲和宋祖英等大牌艺人的亮相引起关注,“微博”、“给力”等热门词语也成为舞台上的主角。首次登上春晚舞台的“草根代表”西单女孩、旭日阳刚等也获得了观众的青睐。

  蔡明小品热捧微博 赵本山上演《同桌的你》

  兔年春晚提高了语言类节目的比例,而其中影视演员为主角的小品就有好几个。海清和黄海波的小品《美好时代》重演了热门电视剧《媳妇的美好时代》,春晚熟面孔冯巩和小宋佳、牛莉的《还钱》歌颂诚实的美好品质,黄宏搭档陈数的《“聪明”丈夫》则关注了买房这个热点问题。

  老搭档蔡明和刘威的《新房》也围绕房子这个话题展开,期间蔡明不断拿出手机玩起微博,还对刘威说:“我给你拍张照传上微博”、“微博上有人发言了”。“微博”并不是语言类节目中唯一的热词,姜昆穿着红色西装和黑色裙裤出场,被众专家们调侃是“小月月”。“脑残”、“给力”等词语也多次出现。

  最引人注目的赵本山则按照最后一次彩排的安排,带来了《同桌的你》,王小利、李琳和小沈阳等赵家班成员也参加演出,讲述一段三十年前的旧情牵扯出的恩怨,其中赵本山“此处省略XX字”的台词引起哄堂大笑,有望成为流行语。小沈阳一身黄衣,大红色马甲的装扮被网友评为“装嫩”,他今年的身份是王小利的养子,肢体语言活泼丰富,也赢得了不少喝彩。

  周杰伦林志玲搭档魔术 傅琰东丁建忠东西合璧

  今年春晚的重头戏是台湾名模林志玲,她在三个节目中都有出场。周杰伦唱完《兰亭序》,并大秀大提琴技巧之后,用“大变活人”的方式请出林志玲。后者随后也用一个箱子变出了另外一名女演员。也许是受到刘谦此前在春晚表演的魔术引起“破解”风潮的影响,“志玲姐姐”在表演完后,在现场就对自己的魔术进行了破解,并和董卿交流起了破解心得。在表演中,林志玲还抽空换了三套服装。

  除了林志玲和周杰伦的表演,一身中式打扮的傅琰东玩起了“幻术”,指挥几只金鱼按顺序作出“前进”、“后退”和“并排”等动作,并将画中的金鱼变为活物。台湾魔术师丁建忠则表演了报纸复原和穿越镜子等魔术手法,这次和他配合的依然是董卿。虽然两个魔术现场效果很好,但也有网友指傅琰东的魔术已有日本魔术师变过,丁建忠的也没有新意。《晃管》和《高车踢碗》等杂技虽刺激好看,但也并无新意,反而是金琳琳、邓雯心两名来自《我要上春晚》的草根大放光彩,邓雯心一身黑色劲装,用手部动作折射绿色的激光光束,带来炫目的激光舞;金琳琳则是旋转起了多个发光的呼啦圈,煞是好看。她还在春晚现场挑战起了“同时旋转300个呼啦圈”的世界纪录,并同时旋转305个呼啦圈长达22秒,挑战成功。

  草根歌手歌舞节目引关注 歌舞新势力对上新民乐

  比起往年数量有所减少的歌舞类节目依然有许多熟面孔,宋祖英照例在靠前部分出场,演唱民歌《天蓝蓝》,身着佤族民族服装的她华丽的头饰十分闪耀。韩红、蔡国庆、张也、阎维文歌手也一一亮相。不过,此次春晚最引人注目的歌舞类节目无疑是旭日阳刚、西单女孩等草根歌手和“歌舞新势力”及“新民乐”等定位在年轻人的节目。其中西单女孩的《想家》表现游子心声,旭日阳刚则仍唱起了让他们走红的《春天里》,沧桑朴实的演绎让人动容。

  新民乐则是由古巨基搭档容祖儿、玖月奇迹、郑钧搭档吴彤三组艺人演出,将《康定情歌》、《青春舞曲》、《阿诗玛》和《赶圩归来阿哩哩》等观众耳熟能详的民歌进行重新改编,其中郑钧用摇滚结合民乐的方式唱出《赶圩归来阿哩哩》,十分有新意。由香港的方大同、内地的李健和台湾的萧敬腾带来的“歌舞新势力”则是一组组曲,虽然萧敬腾因感冒失声影响演唱,但整个节目引起了不少年轻人的关注。

  此外,不少节目还加入了小演员。儿童歌舞剧《爱我就抱抱我》由林妙可、仔仔、豆豆和小宝出演,孩子们可爱的动作让许多人大呼“好萌”。戏曲《星火相传梨园美》除了有于魁智、李胜素和孟广禄等名家,小演员演唱起来也是毫不含糊,引起一片掌声。 jzb/文

编辑:陈宁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