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春晚陈奕迅王菲浪漫合唱 竹上跳舞杂技惊险

时间:2012-01-20 11:16   来源:现代快报

  杂技《空山竹语》

  舞蹈《龙凤呈祥》

  在赵本山退出龙年央视春晚的消息传出后,不少网友都有类似的担心:没了“小品王”的春晚还有看头吗?难不成今年的除夕就不看春晚了?大可不必如此!今年春晚总导演哈文大刀阔斧起用了大批年轻团体,从节目内容到舞台进行创新,连致敬春晚30年的环节“老瓶也要装新酒”,就几次彩排来看,龙年春晚的看点不少哦!缺了本山大叔的春晚,貌似也没有“压力山大”。

  □本版撰文 特派记者 刘磊(快报北京电)

  最惊险 杂技《空山竹语》在竹子上跳舞

  每年春晚的舞台上都少不了让人提心吊胆的杂技节目,今年的杂技不仅追求新、奇、特,更要加难度、加高度,杂技《空山竹语》绝对会让观众目瞪口呆。比起往年的叠凳子,《空山竹语》把道具换成了竹子,加大了动作的难度,也增加了观赏性。舞蹈演员们将一根根的竹子叠加起来,一直叠加到十几米相当于三四层楼的高度,舞蹈演员会在直径只有五六厘米的两根柱子上做出各种惊险刺激的动作,看得人心惊胆战。

  最搞笑 小品《我们的幸福》“穿越”戏码很搞笑

  由“开心麻花”表演的小品《我们的幸福》(原名《十月怀胎》)绝对是今年最新鲜、最亮眼的段子。这个小品非常搞笑,讲的是穿越主题。故事讲述了丈夫为了让患产前综合征的妻子对自己另眼相待,找来自己的好朋友假扮来自未来的儿子,演了一出穿越戏。导演闫非透露该小品第一次演给春晚导演组时,把整个导演组逗得前仰后合,“我们事先都听说导演组审查节目都装着故意不笑,但当时我们确实给吓坏了,有那么搞笑吗?大家都笑成这样。”据悉,由于在彩排中效果很好,《我们的幸福》在春晚舞台上得到了长达15分钟的演出时间。

  最新鲜 相声《小合唱》四位歌唱家“争功”

  说起春晚的群口相声,前年向马季致敬的《新五官争功》可谓佼佼者。但与之旧瓶装新酒相比,今年的《小合唱》倒是更具有创造性。节目一开始,相声演员周炜插科打诨,周炜说已经得到总导演的指令,节目一定要创新,于是就请来了几个新面孔。登台亮相时,观众才发现原来是佟铁鑫、吕继宏、王宏伟和刘和刚四位歌唱家。几位歌唱家平时挺谦虚,可到了台上就不让步了,都争着说自己是最厉害的。于是周炜就让他们每人领唱一遍《祝酒歌》,其余的人就负责在后面“捣乱”。节目中,每位歌唱家都展示了自己的代表作。经典台词:刘和刚说,自己是青歌赛金奖得主,王宏伟就讽刺说“我得金奖的时候你还不识谱呢”,而吕继宏更是老资格:“没有我当评委,你们俩哪来的奖。”佟铁鑫不慌不忙:“我出名的时候还没有青歌赛呢!”

  最惊艳 创意节目《除夕的传说》韩庚和“怪兽”搏斗

  龙年春晚不仅在主持人、舞台、演员的创新上连做文章,连节目形式也推陈出新。当天彩排中最亮最新颖的节目要属于韩庚现场和“怪兽”搏斗了!这只怪兽凶猛非常,对着韩庚虎视眈眈!不过别怕,它只是一个动画形象——这就是创意节目《除夕的传说》。韩庚在现场饰演除夕英雄,和动画怪兽过招比拼。这个节目如此新颖,以至于让许多记者都无从下笔,“这是什么形式啊?我该怎么写啊?”

  节目开始前,工作人员先将四块幕布拼好,放在舞台上。接着韩庚上台和怪兽搏斗,一人一影,别开生面。韩庚的动作中融合了舞蹈和武术,舞起来威风凛凛,而最叫绝的就是他的动作和动画的节奏配合得天衣无缝!韩庚的一拳一掌打在怪兽身上,都让人感觉无比真实。许多观众从未看过这样的节目,目瞪口呆,“这太逼真了!简直不敢相信!”

  最浪漫 歌曲《因为爱情》王菲“牵手”陈奕迅

  天王天后的《因为爱情》效果不凡,虽然三次联排中王菲和陈奕迅本人都没有到场,但放录音带也能引发全场大合唱。根据工作人员的走位来看,音乐一响起舞台中间的升降台突然升起成了一座桥梁,陈奕迅在桥前端,王菲在后端,两人一首一尾遥相呼应。而随着歌曲渐入高潮,王菲慢慢走向陈奕迅,最后并肩演绎美妙歌曲。虽然当天只是工作人员代替走位,但听着熟悉的旋律,不少观众在下面哼着歌,结束时还高声叫好鼓掌!此节目在第二个板块“家”中亮相。

  最养眼 《龙的传人》王力宏、李云迪“斗琴”

  王力宏、李云迪两位外表英俊的音乐才子,今年终于在春晚舞台上实现了合作。在春晚彩排现场,舞台上摆放两架钢琴,一身白色西装的李云迪,安静地坐在钢琴前,随即来上一段《金蛇狂舞》,随后王力宏也弹起《金蛇狂舞》,两人似有“斗琴技”的意思。随后,王力宏起身与升降台上的乐手共同演绎摇滚版《龙的传人》,揭开春晚“龙板块”的序幕。

  最怀旧 歌曲《故乡的云》等向春晚三十年“致敬”

  往年,歌手出场都是从舞台左右、后方出场。在今年春晚节目中,吴秀波演唱《爱的奉献》时是从台上的圆桌走上舞台,这个举动有着向春晚致敬的意图。因为首届春晚,圆桌坐的是文艺界名人,他们观看春晚时,兴之所至会主动起身表演。吴秀波出场桥段显然是刻意安排,看出女导演哈文的细心。

  在“致敬春晚30年”的板块中,演唱形式也凸显“传帮带”的意义,李谷一女扮男装演唱《前门情思大碗茶》,随后李玉刚男扮女装亮相,《星光大道》草根演员演唱《冬天里的一把火》引出费翔《故乡的云》,蔡国庆、王珞丹《常回家看看》,张明敏独唱《我的中国心》。

编辑:刘莹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