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评龙年央视春晚八大亮点

时间:2012-01-29 10:31   来源:华龙网

  一年一度的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23日凌晨在《天下一家》的歌声中结束。走平民路线的龙年春晚从主持阵容到节目形式均发生了变化。在4个小时20分钟的时间里,近40个歌舞、相声、小品、魔术、杂技及特别节目轮番登场,但却没有让人拍案叫绝的精品或让人记住的热门台词。(1月23日中国新闻网)

  看完龙年春晚,笔者感到,虽然没有了赵本山的语言类节目多少让人有些遗憾,不过除了这点遗憾外,今年春晚还是有不少创新值得点评的。

  一是“零广告”。今年春晚首次实行“零广告”,这是最难能可贵的。据报道,再技巧的广告植入也决不允许,为的是送给亿万观众一个欢乐、祥和的春晚。这是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心系群众、贴近群众、服务群众的又一举措。这是值得称道的。

  二是“立体感”。与往年春晚不同,今年春晚在场景、背景、灯光设计上,都让人有一种立体感和纵深感的观看效果,这种立体感和纵深感的观看效果使整场晚会显得壮观、大气、美不胜收。

  三是“幽默化”。这主要表现在主持人的主持风格上,与往年主持风格相对比较刻板相比,今年六位主持人除了服装比较现场化外,在主持风格上幽默风趣,尤其是毕福剑等的加入,给春晚带来了更轻松的氛围。

  四是“家年味”。春节是合家团圆的日子,今年春晚的主题就是“回家过大年”。宋祖英的《叫一声爸妈》、蒋大为的《思乡曲》、孙楠的《把幸福给你》、“草根”歌手朱之文的《我要回家》都契合了“回家过大年”这一主题。

  五是“三十年”。今年是春晚30岁生日,春晚导演组特别安排了“致敬环节”,观众不仅可以了费翔、蔡国庆、张明敏等很多熟悉的老面孔。而久未露面的刘欢也携原创歌曲《大爱》,将“春晚30年”板块推向高潮。

  六是“新面孔”“开门办春晚”是今年春晚导演组的一个宗旨,早在春晚筹备初期,就曾举办过多个征集活动,力争有更多的草根演员、平民家庭参与到春晚。尤其是不少新面孔都是从“我要上春晚”、“达人秀”和“星光大道”节目中选出来的,如“水晶球达人”胡启志、“大衣哥”朱之文等,都给观众带来了新的气息。

  七是“机器人”。今年春晚中有个机器人舞蹈《玩具总动员》,看了机器人整齐划一的舞蹈表演,笔者感到,机器人上春晚,不仅增加了春晚的科技含量,也让人耳目一新,有一种“划时代”的感觉。

  八是“感召力”。今年春晚,不仅航天英雄杨利伟出现在晚会现场,而且还邀请了去年评选的道德模范如郭明义、“最美妈妈”等亮相春晚,让人感到《好人就在身边》,体现了十七届六中全会关于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要求,有很强的感召力。

编辑:郜利敏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