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报:春晚,减法的成功

时间:2012-01-29 10:09   来源:楚天都市报

  除夕前三天,央视春晚节目单公布,很多网友看了觉得“没劲”、“赵本山不来,没心思看”!不料春晚播出后,反响还行,甚至有人说:“本山大叔对不起,我们几乎把您给忘了。”的确,赵本山退出,让人们不再期待压轴表演,却将注意力分散,欣赏到了更多。而这恰恰是本届春晚的妙处:做减法的成功。

  首先一个减法,是零广告、无贺电、不报时。没有广告,不被插播打断,不用换台,看得流畅爽快。接下来的减法,是气场上的。过去春晚一上来,那气势,一股傻劲,越是想娱乐观众,越是与观众隔膜得远。今年春晚,无论主持人话语还是节目内容,少了刻意喜庆,少了“代表全国人民”。虽然有“纽约有这么祥和么?这里是伟大的首都北京!”这样的话,但不再是呐喊式的迸发,而从冯巩口中幽默地说出,大伙心照不宣,会意一笑。

  今年的春晚是进步了,不过很不明显。因为它是以减法之举,行革新之意。虽然内容一般般,没抓住老百姓关心的,但春晚在而立之年,能重新回归到一台晚会,还自己一个清爽的本来面目。能绕回来,终究是好。

编辑:郜利敏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