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本山小品央视春晚彩排照曝光 网友评价两极

时间:2012-02-01 15:30   来源:深圳晚报

  昨天,赵本山小品《相亲2》参与央视春晚彩排的现场照片曝光,让哈文和赵本山之间有恩怨的传闻,再次沸沸扬扬起来。此外,今年春节期间,赵本山及弟子频频出没于各家卫视的春晚舞台,当这些节目被搬到各大视频网站播出之后,更是被网民们“疯转”。一时之间,《相亲2》含金量到底有多高,哈文弃赵本山是明智还是弱智等话题,再次成为网民们津津乐道的话题。

  话题

  炒本山大叔鱿鱼 可能是救了他一马

  1月19日,央视春晚剧组宣布老赵因身体状态不佳惜别春晚。不过,赵本山也没闲着,他和徒弟宋小宝等在辽宁卫视春晚表演的小品《相亲2》,获得非常大的反响。

  有观众喜欢得不得了

  《相亲2》中,赵本山为了完成老伴海燕的心愿,积极帮忙撮合她的好姐妹孙立荣和宋小宝,最终自己反被相中。20分钟的作品被一些网友评论为:包袱跟得太紧,喘不过气的春晚舞台“王中王”,并积极总结了十大经典台词作为春晚流行语:“上帝呀,我们又撒谎了!”、“戴个眼镜不是显得有文凭嘛”等,笑果非凡。

  有观众贬低得很厉害

  不过,《相亲2》也不是获得了一边倒的赞美掌声,对该小品提出异议的观众不在少数,更有观众声称,“哈文炒了本山大叔鱿鱼,实际上是扶了本山大叔一把。”

  有网友表示,《相亲2》本子被枪毙,完全没有冤枉本山大叔:“以前网友说他江郎才尽,我还不以为然,今天相信了。《相亲2》无论剧情还是笑料都是差强人意。哈文枪毙赵本山,其实是救了赵本山。表面看是哈文拿掉了赵本山,其实是赵本山自己害了自己,赵本山再也没有了当年的本真,他塑造的农民形象已经沦为纸上谈兵的老调重弹了。”

  爆料

  哈文与本山大叔有恩怨

  1月26日,有网友发帖称,赵本山退出春晚是因忍受不了哈文的瞎指挥。据爆料,年轻气盛的哈文不尊重赵本山,指手画脚,随意改编,让老赵非常不爽。此外,哈文还要求所有嘉宾必须坐在台前看节目,而赵本山坚持演出前要在休息室内排练,演出后立即回家。双方坚持不下,矛盾爆发,赵本山只好一走了之。该网友还表示,赵本山后来出现在公安部春晚、辽宁卫视春晚等晚会上,说明他的身体没问题,关于老赵身体不适的说辞,纯属为两人恩怨纠葛作掩护。

  面对坊间传闻,哈文一再强调,确实是因为身体问题,“我很负责任地说,我们一直跟赵老师沟通,在北京就跟赵老师见面,他很早就进组了。但他确实是因为身体原因,几次彩排下来后他都吸氧。不能那么残忍,非得命都不要了上春晚,这不人道。”

  揭秘

  “铁娘子”哈文背后有故事

  她的身世:高干子弟有点夸张

  第一次上任就敢拿称霸春晚多年的赵本山开涮,这场大刀阔斧的改革让人心生怀疑,这个年纪轻轻的哈文怎么有这样的胆量?她又是凭什么被委以春晚总导演的重任的?

  针对哈文一举拿下央视龙年春晚导演权,有媒体曾报道其未经过竞聘,是直接任命。一时间坊间的“后台说”甚嚣尘上,还有爆料称其父是高官。李咏在自传《咏远有李》中也曾提到“和哈文家人一起聊天,我才知道她父亲不简单,是一位高干。二十多岁的时候,就被任命为本溪市税务局长,周恩来总理亲笔手书的委任状。”

  经记者了解,哈文父亲名为哈金杰,上世纪50年代曾任本溪市税务局长,后任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副秘书长。但也有网友称:“本溪当年是直辖市,当然由国务院直接任命。当时的任命书签字是印刷的并非手签。更不是周总理钦点,别神话了。”这么说来,李咏自传中那段神乎其神的描述,有可能是带上了他个人夸张的色彩,一点点虚荣心的膨胀加上群众的好奇猜测,给哈文披上了一件“高干子弟”的神秘外衣。

  她的家庭:与李咏成模范伉俪

  冒着“高干子弟”的巨大压力导演了一出春晚,再强势的“铁娘子”也是女人。春晚结束,哈文与李咏相拥瞬间也许是春晚最感人一幕,夫妻二人眼圈发红,毫不矫饰的真情流露。看了这一幕,即使你对这次的春晚抱有诸多微词,你都不会忍心再多说什么。哈文为了工作常连续10个小时待在工作地点,她自称事业型女人,强调工作中的女人最美丽。但为了家庭,哈文坦言工作之余的所有时间都与老公和女儿在一起。对于这对明星伉俪来说,有一个美满的三口之家,比什么都更珍贵。

编辑:李典典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