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春晚节目超时 导演组舍歌舞为小品腾时间

时间:2012-01-19 11:26   来源:华西都市报

  前几天,一个段子在网上火爆流传,“今年春晚是考验主持人功力的时候,因为他们要念‘农历龙年’!”随口念了一下,发现确实很拗口。不过记者在两场春晚彩排中看到,主持人还真的没说“农历龙年”这四个字,网友纷纷评论“他们算是逃过一劫”。

  “农历龙年”不合语言习惯

  不少网友都认为,今年的台词对主持人来说是一个挑战,因为他们揣测主持人将会说很多个“农历龙年”。不过要让网友们失望的是,记者两次在彩排现场都没有听到一个“农历龙年”冒出。

  随后记者询问了央视专门撰写台本的工作人员,他告诉记者:“这四个字不太符合语言习惯,首先我们不太会称龙年叫‘农历龙年’,今年的台词里倒是有‘壬辰龙年’,这个算是比较普遍的说法,或者叫做‘农历壬辰龙年’。”

  这位工作人员还表示,其实“农历龙年”表述的意思没有错,但用作口头表达就不合适了,“就算主持人全都念对了,观众们难道听着不别扭吗?都是‘n’、‘l’音,搭配在一起非常奇怪。撰写串词的人在事前一定会仔细推敲,确保台词的准确无误,说出来要像诗歌一样美。”

  歌舞节目为小品腾时间

  值得一提的是,从前两次联排来看,今年春晚的歌舞类节目与往年不同,大量启用青年影视演员来助阵表演,比如胡可、陈坤、王珞丹、冯绍峰、吴秀波、夏雨、袁泉等等。从数量上来看,差不多也要与本届春晚的专业流行歌手持平了。同时,从两次联排曝光的节目名单来看,龙年春晚的演员在观众熟知度上也要高于往年。

  不过比较可惜的是,第一次彩排之后,包括赵本山在内的四个节目还没上演,总时长就超过了四个半小时,导演组不得不忍痛割爱。然而大刀没向9个语言类节目砍去,反而是削去了许多歌舞类节目。包括ime组合和MIC男团的青春开场舞,夏雨、袁泉等三对夫妻的恩爱对唱,杂技歌舞剧《年夜饭》等节目都被遗憾砍去了。 《金陵晚报》

  (华西都市报)

编辑:赵辉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