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年春晚现各类“Bug” 有才网友“蒙不住”

时间:2012-01-25 14:49   来源:南方都市报

郭冬临和魏积安表演的小品“笑果”不错,但是被眼尖的网友指出“疑似抄袭”。

刘谦的魔术每年都勾起网友的“破解欲”,但是今年的破解确实来得快了一点。

网友的破解图

  2012央视龙年春晚的各种争议渐渐浮出水面。郭冬临、魏积安的小品《超市面试》被曝抄袭日本UNJASH的《打工面试》;刘谦的魔术刚刚播完,网友就贴出了图文并茂的破解图,在互联网如此发达的今天,龙年春晚的这些小bug,确实很难蒙住见多识广的网友们。

  南方都市报1月24日报道 2012央视龙年春晚前晚热闹落下帷幕。在第一波的掌声和赞誉之后,更多的话题和争议渐渐浮出水面。以王菲为首的一众影视歌明星,在春晚的舞台上像接力赛一样轮番走音;郭冬临、魏积安的小品《超市面试》被曝抄袭日本UNJASH的《打工面试》;刘谦的魔术刚刚播完,网友就贴出了图文并茂的破解图,在互联网如此发达的今天,龙年春晚的这些小bug,确实很难蒙住见多识广的网友们。

  Bug1

  郭冬临、魏积安小品《超市面试》

  涉嫌“抄袭”日本UNJASH《打工面试》

  龙年春晚,郭冬临和魏积安的小品《超市面试》,讲述的是一个应聘者因为和小偷撞衫,在参加面试时被稀里糊涂当“贼”审问的故事。作为编剧之一的董太锋曾对媒体表示:“小品从一开始就深受评审喜爱,包袱也并非摘自网络,而完全是取材于生活中的原创”。

  不过这个小品还未演完,就有网友在微博发帖称,该小品与日本U N JA SH (日本的一个由儿嶋一哉和渡部建两人组成的搞笑艺人组合)的搞笑短剧《打工面试》“就像一个模子里印出来的”,因此对小品创意提出质疑。南都记者专门找出日版《打工面试》查看,发现《超市面试》与这个短剧确实有很多雷同的地方。比如,《打工面试》一开始应聘者就在办公室里等待店长,店长接到电话称小偷就关在其办公室里,误会由此发生。在店长盘问应聘者的过程中,两部小品的主线、台词和包袱都有大量的相似。如在日版《打工面试》中,店长的台词“看你的脸就知道你会干这行!”“干嘛连(履历表)那种东西都带来了?!”等都与魏积安的台词惊人相似;而应聘者的台词“不管是多贵重的东西,我都能搬很快哦!”和郭冬临的台词几乎一致,确实有抄袭嫌疑。但截至发稿前,相关人士还未对此事作出回应。

  除了郭冬临的小品外,人气明星韩庚表演的《除夕的传说》也被部分网友说有模仿日本综艺节目“光影舞”的痕迹,但是也有网友说:“这种真人和动画互动的方式并不少见,说抄袭言过其实。”

  Bug2

  大腕明星真唱频现走音

  王菲微博“强硬表态”:“爱咋咋地!”

  龙年春晚王菲、陈奕迅合唱的《因为爱情》是剧组事先宣传的一大看点,不过在当晚的演出中,天后明显状况不佳,嗓音颤抖,严重走音,被网友戏称为“曾哥附体”,而这也是王菲自湖南卫视跨年演唱会后的第二次走音。

  昨日,王菲通过微博回应称“E ason很棒,如日中天!内谁随缘(原话如此),爱咋咋地!大家安好,吉祥如意!”有网友调侃:“危机公关还是做得挺好的,一次认错行,两次认错就衰了,这次玩玩儿个性也不错。”引来王菲戏谑回应:“按市场价悬赏2000W揪出危机公关团队!”

  此外,王珞丹在与蔡国庆合唱《常回家看看》时,一亮嗓子也把不少观众“吓趴下了”,硬是把老歌唱成了儿歌。许多网友表示,平时听王珞丹说话挺正常的,“怎么一唱歌就成了娃娃音?真是受不了!”昨日,王珞丹也通过微博向观众诚心致歉,她说:“主菜口味略重,齁着大伙儿了,实在对不住!真心想好好唱来着,还是老话说得好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

  站在春晚“状况外”阵容里的,还有与韦唯合唱《爱的奉献》的吴秀波,硬是把歌词唱成了“再没有爱的源泉(真正的歌词应该是再没有爱的荒原)”雷倒不少观众。

  不过虽然本次春晚的歌唱类节目“状况百出”,但更多的网友还是对大家真唱的诚意表示了肯定,“走音的真唱也比假唱要得!况且就像小S说的,走音、忘词、跑调、失声……才是最精彩的演唱会!”

  Bug3

  刘谦魔术表演《幻镜》

  有才网友“瞬间揭穿”,还附上说明图

  龙年春晚上,刘谦的魔术表演《幻镜》让许多观众看得目瞪口呆。不过节目播出后不久,就有网友贴图宣称自己破解了魔术的奥秘,表示玄机就在桌子底下安装了两面镜子,工作人员就隐藏在桌底,并称“刘谦哥哥,董卿姐姐,这回你们跑不了了……”不过这条所谓的解密很快就被刘谦本人否认,他在微博上淡定回应道:“桌底下哪有中间的柱子啦!”

  冯小刚点评春晚

  @冯小刚:看了春晚,人来人往没看全。印象深的首选杨丽萍,她不是人,是精是仙。当然也有从天籁变回人声的前大仙王菲。刘谦成精了,全息的匪夷所思。还有李云迪王力宏的速度与激情,让我澎湃了一小下。宝刀未老的是刘欢,没掉链子的是孙楠。剩下我听到的是一片哗啦哗啦的翻篇儿声。得啦,都不易。辛苦辛苦。

编辑:刘莹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